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云南省教育厅检查组到我校监督检查本科招生录取工作

2017-08-0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招生与职业发展处
 

8月2日下午,云南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沈光善,省招生考试院副院长蒋兆斌率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高教处、职成教处和招生考试院相关工作人员对我校2017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学校招生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王晓萍、校纪委书记邵备,本科招生领导小组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邵备主持。

 

王晓萍从学校本科招生录取的基本情况、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学校本科招生录取工作的机构设置、制度建设、管理办法、监督监察和信息公开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目前,学校本科招生录取工作正常有序,无任何虚假招生、虚假宣传事件发生,无任何违纪违规事件发生,未收到任何投诉和举报。

 

蒋兆斌对我校本科招生录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仔细询问了我校今年针对浙江、上海“一省一市”招考改革的主要做法,以及录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沈光善指出,我校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制度完善,多层次多类型招生程序规范,特殊类型招生监督有力。他对我校下一步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开展、贫困生绿色通道、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希望学校针对招生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加强研究分析,及时解决,更好地完成学校本科招生录取工作。

 

邵备表示,在今后的本科招生录取工作中,学校将以检查组所提意见建议为指导,不断完善本科招生录取工作的制度建设,不断规范招生录取程序,不断加大招生录取监督。针对目前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加强研究分析,认真做好贫困生入学绿色通道工作,切实贯彻好上级部门关于教育扶贫工作的精神。

 

会议结束后,检查组成员对我校本科招生录取工作现场进行了检查,详细询问了现场各工作小组的工作开展情况,查阅了录取工作记录。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