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近九十名校友返校举办校友聚会

2017-08-1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校友工作办公室

85日上午,我校会计学院9362班、信息学院计科03-2班、金融学院保险03-1班近九十名校友返校举办毕业二十周年和毕业十周年聚会活动。活动期间,各班级分别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参观校史展览馆和少数民族财会博物馆。

9362班由班主任叶明老师主持召开以“归来仍是此间少年”为主题的主题班会。41名同学到课。为了让主题班会更有意义,同学们提前设计了游戏环节,并在教室黑板绘制黑板报。聚会现场,同学们说,黑板上绘制的微积分方程式和会计分录,都是他们大学时有意义的课程,海棠花树代表着校友们对学校的记忆,每一株花都绘成心形,代表班级同学心心相印,其中四对花瓣紧挨在一起,代表班级喜结连理的四对班对。在逸远楼前,校友们穿上学士学位服,拿着20年前的毕业合影,重拍毕业照。全体同学还在海棠园种植海棠花树,悬挂印有“你若盛开 蝴蝶自来”聚会主题字样的树牌。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胡世文代表学校向校友们表示感谢,并为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计科03-1班校友在主题班会期间,通过PPT的形式展现了同学们的入学旧照,校友们逐一讲述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对同学们的思念之情。部分校友还带着“财二代”参加同学聚会,让孩子们提前感受父母在大学时代结下的深厚友谊。


 

保险03-1班同学以“寻那些年的我们”为主题举办返校活动,精心制作活动条幅和签名墙,并且召开主题班会,通过娱乐游戏的形式,回忆青春,找寻在母校求学时的记忆。班会期间,校友们也向班主任钱振伟、段伟两位老师献花,感恩老师的教诲与帮助。


 

“欢迎各位校友回家。”胡世文代表学校向各位校友返回母校举办聚会活动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学校校友工作的发展历程,并就近期举办的校友活动作了介绍,希望各位校友在工作和生活中,多支持、宣传学校的校友工作,凝聚更广大力量,助力云财发展。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徐良金,金融学院办公室主任刘继发,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计科03-2班班主任唐永昆,校友工作办公室李维清、季金丞参与校友返校活动。

校友返校活动得到了学校教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产业集团、国际工商学院、档案馆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