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副校长全洪涛参加“发展与贫穷:中国和世界经验”国际研讨会

2017-08-2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工商学院
    8月19日至20日,由华南理工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IPP)主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办的“发展与贫穷:中国和世界经验”国际研讨会在广州举行。我校副校长全洪涛,国际工商学院院长刘尔思、副院长段云龙应邀参会,与参会学者互动交流。

 

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吴业春致辞。世界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林毅夫教授从中国的发展奇迹作为切入点,探讨中国对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发展启示。他强调信心对发展的重要性,思路决定出路。而这个思路就是坚持以自己为参照系,充分了解和运用自身的比较优势,在市场经济当中依靠有为政府的务实行动,最终实现经济发展。

大会联合主席、华南理工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席郑永年教授就“全球化及其社会治理的中国模式”做发言。他指出,无论是科学技术的发展还是全球化,都对一个国家的经济、政治和社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中国也不例外,所以中国在推进全球化的同时努力解决全球化所带来的问题。

与会学者们围绕“全球化、逆全球化与贫困治理”、“发达国家的贫困治理”、“拉美国家的发展与贫困”、“非洲国家的发展与贫困”、“亚洲国家的发展与贫困”、“中国的发展与贫困”六个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2017IPP国际会议是中国首次举办的五大洲学者共同参与的扶贫对话会议。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意在明示处于各个发展阶段的国家所面临的贫困问题,分析了其主要影响因素,并指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为全球贫困治理提供建议和参考。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