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荣光少年,揣梦回家

-----我校8497名2017级新生入学报到
2017-08-3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云财记者团 温雅妮 黄光芬 何莉 覃敏/文 徐华陵 刘畅 刘霈佩 林晨曲 蒋宜颖/图
    曾经少年,却彷徨揣梦想立志做云财人无畏前行此间学子,勇求索志不移去担当做栋梁不忘初心”“热烈欢迎2017级云财人回家,一起加油哦!醒目的迎新横幅,表达着学校对新一届云财人的期望。830日至31日,我校龙泉校区和呈贡校区共迎来84972017级新生(本科生7505名,研究生992名),校党委书记郭五代、校长伏润民、党委副书记桂正华、副校长陈红到现场指导工作,在各迎新点详细了解新生的报到情况,看望慰问负责迎新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大学初体验

阴天没有晴天的明朗,却依然明亮,早7便有学院开始在迎新点准备迎接新生搭帐篷,挂横幅、院旗,展示报名流程图……各学院学子身着院服,或举着学院牌子,穿梭在校园的各个角落,随时为有需要的新生和家长提供帮助带领新生到学生服务中心登记学籍,到学院接待处报到,找宿舍食堂,帮助新生充饭卡水卡等。



    龙泉校区南院学生服务中心、北院卓远楼大厅里,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为新生办理着入学手续。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我校依旧按照国家要求设置绿色通道来保证学生正常入学。在
食堂门口有学校后勤产业集团餐饮中心的工作人员指导新生使用一卡通水卡。


    来自东北的信息17-1班刘若男同学表示,学校符合期望,感觉学姐学长超好,作为萌新,什么都不知道,希望学姐学长多多关照。“我适应能力比较强,但是有些风俗习惯还是需要时间去适应。”


    云南本地学子、事业17-1班段国娟觉得学校比照片美,她表示,新学期想参加学校记者团,多读几本书,交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提升自己综合能力,她还笑言“我们那个班助姐姐好漂亮。”


    各家学院纷纷出“奇招”吸引新生,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在新生办理好手续之后,会安排其参加“中国有嘻哈”freestyle活动,并拍照留念,让新生们拥有到云财后的第一张照片。提起这个创意,旅酒学院青协主席冯雪告诉记者,通过目前比较火的“中国有嘻哈”节目的freestyles形式让新生感觉到学院的温暖,同时学院也一承往年的拍笑脸活动,照片将用作迎新晚会素材及毕业礼物。


    “跨越山川河海,与你不期而遇。”如果说金融学院的标语尽显情怀,那么传媒学院的视频记录也尽显专业本色。据传媒学院陆丹同学介绍,她所在的拍摄团队共有七人,有十台设备,负责采访新生,拍摄迎新活动的新闻。

儿行千里母担忧
 

潮湿的地面,灰蒙蒙的天气,丝毫不影响志愿者的服务热情,当一辆载满新生和家长的大巴车驶进校园时,他们脸上的笑容愈发灿烂本次迎新接站工作的运载大巴和中北客运公司合作,火车站接待点的志愿者穿着统一的工作服,佩戴统一的工作证,为新生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校团委书记保伟老师介绍道。


    据了解,本次迎新,分别有38名志愿者和11名志愿者在火车站接待新生到龙泉校区和呈贡校区。志愿者会在大巴出发前给予新生和家长防骗、防盗的安全提示,此外也会介绍一些学校的组织和活动,及云南的旅游信息。


    会计学院审计17-1班陈允同学一个人从广东茂名乘坐火车历时18小时来到昆明。“因为爸爸妈妈上班没有请到假,我一个人来报到,刚出火车站就遇到接待的志愿者,觉得很感动。希望自己在大学里能够突破自我,成为社交小能手。”他说。



    昆明的中午,微热。校园里,随处可见陪孩子来报名的家长们,满带笑意,满怀祝福。从内蒙古乘1天火车到达北京,从北京乘坐3小时的飞机抵达昆明,一路奔波,法学院贾宇昕同学一家来到了报到处贾爸爸表示,孩子来云南上学,希望能够独立生活适应南方的环境同样跨大半个中国,从山东到云南,物流管理专业张会祖在父母的陪同下前来报。父亲希望孩子能够在大学四年中学会适应社会,学有所成。



    记者还采访到
一对来自云南宣威的双胞胎,姐姐李嘉欣,是我校2017新生,妹妹叫李嘉玲考取异地的大学爸爸一起来送姐姐报到感受一下不同大学的气氛。姐妹俩都希望对方继续好好学习,好好报答父母。


    在食堂中也能看到很多家长的身影,资评17-1陈思宇和她奶奶爸爸妈妈一起吃饭,陈思宇的妈妈表示,不是因为近才选择在食堂吃饭,是想看看孩子未来四年要吃饭的地方感受食堂文化,“感觉还是很实惠的。”


    记者在家乐福超市旁遇到了一位新生——保险17-1班吴筱妍同学来自辽宁,爸爸刚刚陪她购买了一些日常用品。“我觉得昆明很凉快,学校也很好,希望自己大学可以规律作息,学好专业知识同时参加一些社团活动丰富生活。


你们的安全,我们来保障

从早上6点到晚上9点,始终一群身着制服、面容严肃的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引导进出校园的车辆,时刻关注校内游走的人群,回答新生及家长的问题


    在
新生报到期间,有近万名新生及家长进校,校内也停满了车辆。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交通、治安秩序,切实做好新生入学期间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有效预防各类突发事件,学校保卫处分别设置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组、门卫安全保卫组、报到现场安全保卫组、交通安全保障组、消防安全工作组、北院校区迎新工作组、户籍迁移组和综合保障组8个小组负责迎新安全保卫工作。

   
    本次迎新,保卫处共投入安保人员
110名,从早上7点开始在学校各路口及重要场所开展工作,进行交通秩序的管理校园内商铺、商贩的监管和清理。同时,学校还邀请昆明市公安局经文保分局、马村派出所、月牙潭派出所以及交警六大队的18名工作人员到我校协助交通和安全保障工作,对西门、北门东门进行交通管制,保证校园交通秩序稳定。除此之外,学校今年还增设多处临时停车点,以解决往年停车位紧张的问题,满足大家的需求。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