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省委保密委、省国家保密局督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保密工作

2017-09-1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党委办公室
    9月7日,省保密第十协作组保密交叉督查组在组长马勇的带领下到我校督导检查保密工作。经过现场提问、查阅资料、随机抽检等环节,学校保密工作整体情况被评为“优秀”。



    校党委副书记、校保密委副主任桂正华就保密自查自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汇报了学校的保密工作情况。他表示,学校始终把保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严格制度、严密措施、严明纪律,确保国家秘密安全。学校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保密教育,层层压实责任,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学校保密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督查组通过现场提问、查阅资料、随机抽检等方式,就我校对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保密工作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党政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的落实情况,涉密人员管理情况,机要文件管理情况、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情况,计算机使用管理保密情况等进行了检查指导。
    在随后的反馈会上,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校保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我校保密工作领导重视,基础工作扎实,保密自查自评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办法,重要部门工作有抓手,具体工作负责人业务熟练,自查自评工作阶段性成效显著。同时,对我校保密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保密意识,特别是有针对性的加强科研人员的保密教育;二是继续加强重点部门部位的综合防范,要加强人员配备,扩充保密力量;三是进一步建立健全保密自查自评长效机制,实现计算机保密检查和管理规范化、常态化。
    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党委办公室主任施仲军,校保密委成员参加检查。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