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举行2017级商务部援外硕士学历学位项目与“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开学典礼

2017-09-1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工商学院研究生教育中心 彭鹏

    9月13日上午,2017级商务部援外硕士学历学位项目与2017级“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开学典礼在我校国际工商学院举行。我校副校长殷红、中国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联络办处长徐凯出席开班典礼。

    在观看了由往届商务部援外硕士学历学位项目学员制作的视频之后,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曼谷商学院院长张洪烈致辞。她对商务部员外硕士学历学位项目与“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新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中国文化中对于“师”者的定义,殷切期望新学员们放下原来的成就,在云南财经大学认真学习,以便将来能够在更广阔的平台上展现自己。张洪烈还介绍了我校两个对外援助硕士项目的发展情况,以及今年的招生情况。


云南财经大学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曼谷商学院院长张洪烈致辞

    徐凯在致辞中希望学员们在学习过程中认真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以及云南财经大学的校纪校规,鼓励同学们勇于与老师们以及其他国家的学员进行知识文化的交流,在交流中学习进步,为自己国家的建设储备知识。


中国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处长徐凯致辞

    商务部援外硕士学历学位项目学生,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交通局副局长(副司级)ALEMAYEHU  BINIAM MEKRU与“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泰国学生Athipat Yod-iad作为新生代表分别发言,他们对中国政府对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在各方面的援助表示感谢,指出中国政府的援助不仅仅停留在物质层面,更注重对所援助国家的教育援助,他们认为这种援助方式是促进双方学术文化交流与经济交流最有效的手段,均表示会抓住本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促进自身的发展,增强国与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学习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并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宣传做出自己的贡献。

      云南省商务厅对外经济合作处处长万妍娟、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主任杨沐、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联络办经办丁沛,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曾骞、研究生部副主任杨润高、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段云龙与老师代表以及商务部援外硕士学历学位项目2016级学员参加开学典礼。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