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国务院教育督导组到我校督导检查秋季开学工作

2017-09-2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云财记者团 曹若琳 韦莉温莎/文 刘畅 刘霈佩/图
    9月20日上午,由教育部党组成员王立英、教育部巡视办主任贾永德、教育部基教司装备与信息化处处长张权和教育部巡视办巡视二处主任科员张健铭组成的国务院教育督导检查组到我校督导检查2017年秋季开学工作,对学校开学条件保障、校舍安全管理、食品饮水安全与卫生防疫管理等情况进行重点督导检查。校党委书记郭五代、校长伏润民向督导组介绍学校情况并陪同检查。



    督导组首先到学生处学生活动中心检查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思想教育和心理健康工作情况。学生处处长寸丽锋详细介绍了秋季开学学生返校情况,并汇报上述相关工作。督导组还随机抽查了荟华苑学生公寓,对学生住宿条件及管理服务工作表示满意。


 
    在实验楼基础教学实验中心,实验室与实验教学管理中心主任王永富为督导组介绍了学校实验课程开设及实验室保障情况,向督导组展示了跨专业实验教学平台运行维护状况。督导组一行还查看了学校春园山体移位安全隐患治理情况。
    督导组十分关心我校的学生食品安全问题。在海棠餐厅,督导组走访了厨房和后厨操作,逐一查看了食品的清洗、保存、加工环境和流程,详细翻看“值班记录”,对食堂卫生表示肯定。后勤产业集团总经理李正彬就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及开展“6T”情况做汇报和介绍,督导组对食堂的规范管理表示肯定,对“6T”工作取得的实效表示赞赏。


 
    督导组对我校在开学条件保障、食品安全卫生、校园安全隐患治理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王立英表示,学校应不断加强对学生的素质教育,秉持文化特色,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为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云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纪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沈光善,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德荣,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团副总督学何开喜陪同教育部督导组到校检查。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