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云南省教育厅检查组到校检查指导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2017-09-2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评估中心办公室
    9月21日, 云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卢明,云南省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云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刘康宁等一行5人到我校检查指导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我校副校长陈红出席座谈,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评估中心办公室主任旷锦云主持。





    卢明表示,财大经过一年多的评建准备,学校的评估工作有思想、有探索、有抓手、有推进、有成效、也有亮点。他强调,要做好评建工作就要把握好评建工作的大背景,学校的评估恰逢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学校要抓住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明确的立德树人的育人核心,结合“双一流”建设的发展思路,在“放管服”的大的改革背景下,增加办学活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评促建,提升办学质量。针对如何进一步做好评估准备工作,他要求:一是要对标对表,认真对照评估标准,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梳理各项工作;二是要注重细节,做好基础工作;三是要突出重心,提升评估效率;四是要做好人员培训,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刘康宁结合评估工作经验表示,目前离评估专家组进校不到20天,学校评估工作要回归到如何保障评估专家高效、合理、顺畅的开展工作上来准备。一是要协调好学校两个校区之间的工作安排和调度;二是要加强过程管控,理顺工作机制,保证专家材料调阅、走访等工作安排准确高效。 
    陈红对云南省教育厅高教处、云南省高等教育评估中心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对省教育厅一直以来对我校人才培养各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陈红表示,第一,学校会高度重视此次评估工作,将此次审核评估看作是推动学校发展,提升教学质量的一次重要契机;第二,学校会围绕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充分做好准备工作;第三,学校会努力配合好专家在校期间的各项工作;第四,学校在工作中会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和《云南省高校在评估期间的公务接待纪律承诺书》的各项规定。
    旷锦云从组建机构、全校动员、制定工作方案、人员培训、组织审核预评估及评估材料完成情况等几个方面汇报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工作目前的完成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检查组一行检查了审核评估专家集体考察路线,依次走访了电子商务实验室、中国少数民族财会博物馆、锺正山美术馆及专家楼。
    后勤产业集团总经理李正彬,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段泽华、教务处副处长肖平、石福荣,评估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朱尤忠参加汇报会。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