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青春再会三十载,笑颜绽放回云财

-----我校举办毕业30周年校友返校活动
2017-09-2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云财记者团/文 图
    30年再聚首,你的头发竟和我一样花白了,好久不见啊,我亲爱的同学——汇文礼堂前,两位白发苍苍的老人紧紧地抱在一起,潸然泪下,多少思念,多少过往,今天我们慢慢聊。为庆祝学校建校66周年,9月23日,我校于举办了以“青春.笑颜”为主题的毕业30周年校友返校活动。


 
    上午9时,主题大会在北院汇文礼堂举行,副校长王晓萍,原云南财贸学院院长吴健安,云南财经大学原党委书记、校友会副会长刘绍怀,1982级校友戴华以及1987届16个毕业班级400余名校友出席大会。


 
    王晓萍代表学校2万8千余名师生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对他们毕业30周年的相聚表示祝贺。她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的现状,包括基础设施建设、师资队伍力量、人才培养目标以及未来发展期望,展示了一个不断发展壮大的云南财经大学。光阴三十载、弹指一挥间,校友们在1983年的秋天来到了云南财贸学院,他们的认真、努力、拼搏成就了自己的人生,也造就了云南财经大学优良的社会声誉,更为地方和社会经济的发展输送了大量的人才。“参天大树,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王晓萍表示,学校永远是校友温馨的港湾,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






 
    校友代表赵立深情回忆了30年前在财大的时光。“我们在教室里认真听讲,在图书馆埋头苦读,在球场上挥汗如雨……”30年后,校友们始终牢记“好学笃行,厚德致远”的校训、不忘老师们教授的专业知识、和做人做事绝不苟且的处世原则,不断攀登人生高峰。他表示,母校的壮大让校友们都能自豪地向每一个人宣布:“我是财大人”!他代表87届毕业生,向母校致以最深情的感谢,也希望各位学弟学妹们珍惜在学校的每一天,努力学习、发奋图强,让母校越来越好!
    教师代表孔繁文表示,希望各位校友在这次宝贵的相聚时间里充分交流、开心畅谈,增进友情。








 
    1985思想政治工作班、1985计划统计班、商业经济8322班的校友和大学生艺术团、老体协健身舞队在文艺演出中表演了藏族舞《饮酒欢歌》、男女声二重唱、诗朗诵《岁月的风》、合唱云南财经大学校歌《校园颂歌》、《the seal lullaby》及壮族民歌《讨响午》等节目。旗袍秀里的校友们身姿依旧曼妙,《贝加尔湖》的歌声依旧动听,校友们充分展现了他们容光焕发的精气神。










 
    下午,校友们参观了校史展览馆、中国少数民族财会博物馆、锺正山美术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1983级计划统计专业8351班校友李瑞玲在成蹊楼416报告厅举办“财大人在新时代的精气神”专题讲座;1983级基建财务与信用8332班赵立在锺正山美术馆一楼报告厅举办“昆明旧时光--老昆明的吃喝玩乐”的专题讲座并向母校捐赠了图书。校友们还参加了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的班先海老师在旅服餐厅举办的“鸡尾酒带你遨游世界”主题沙龙,及煮泉阁举办的“持碗寄同窗”茶艺沙龙。






 
    在教室里,校友们召开主题班会,30年后再被点一次名。在海棠园,先后有七个班级参加了植树活动,为母校播种下希望,也留下深深思念。毕业三十年后第一次回到学校的郑炯慧校友说:“学校变化很大,让我很自豪,以前上学的我就像一棵小树,如今长成大树了,再为学校种上一棵小树,于我而言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希望学弟学妹们像这棵小树一样茁壮成长。”

 
 



云财记者团 杨洁 徐雨露 张晓伟/文 徐华陵 蒋宜颖 刘霈佩 林晨曲 皮曼 
郭磊 纳婉然 马格丽 叶琪/图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