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与法国科学院就筹建中法国际联合实验室举行座谈

2017-09-2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城市与环境学院
    9月20日,校党委书记郭五代会见了法国国家研究院主任Emmanue.Philippe教授,并就我校与法国科学院共同建立中法国际联合实验室(中法LIA联合实验室)一事进行了会谈。
    郭五代对Emmanue.Philippe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表示学校与法国科学院共建中法国际联合实验室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举措,对学校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乃至云南省建设生态文明排头兵都具有重大意义。城市与环境学院、国际语言文化学院、传媒学院要共同参与中法实验室的建设,不断完善中法LIA建设的运行机制,并尽快签订框架协议,切实推动实验室的筹备运行。
     Emmanue,Philippe教授代表法国科学院表示感谢。他表示,在此之前,法国国家研究院战略发展会议已经初步达成支持双方共同建立中法LIA实验室的意向,法国驻华使馆也发来支持函将全力支持中法LIA落地我校。
    目前,法国科学院在中国共建有18家中法LIA国际联合实验室,但西南地区尚未建立。我校正在筹备推动的中法LIA的建成将促进国家层面与地区间开展合作与交流。实验室建成后,法国高水平的科学家将与中方一起快速提升科研团队实力,实现单位科研平台高水平成果的产出。
    发展规划处处长王智勇、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荣党、科研处副处长白廷斌,城市学院张洪教授、副院长李丽,国际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尹明,传媒学院院长唐嘉庚参加座谈。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