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陈昆亭教授在《经济研究》上发表论文

2017-09-2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经济学院
  近日,经济学院陈昆亭教授以第一作者身份在经济学类权威期刊《经济研究 》2017年第7期上发表题为《创新补偿性与内生增长可持续性理论研究的学术论文。 
  近年全球经济的发展趋势引发了对内生增长的平衡增长路径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问题的思考。论文建立三部门一致增长模型,研究近代世界经济发展的阶段性规律。研究表明,内生增长经济均衡有潜在的不稳定性,存在多重均衡的可能;当资源约束限制总生产保持长期常规模回报水平时,只有当知识生产部门的增规模回报率充分大,足以抵消工业生产部门的规模报酬减少的影响,总体经济才能获得可持续发展。为实现正的内生增长,知识生产部门的增规模回报的强度与物质资本在知识生产中的弹性贡献率呈正相关关系。论文提出了不同的长期经济发展的三阶段解释,可以一致地解释近现代长期经济发展主要阶段的动态发展规律。
  陈昆亭,男,19663月出生于河南省唐河县,经济学博士,云南财经大学首席教授。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