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云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遴选评审专家组到我校进行实地评审

2017-09-3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9月27日下午,以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李联斌为组长的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遴选评审专家组到我校开展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实地评审工作。评审专家组由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相关领导和省内部分专家学者组成。校党委书记郭五代代表学校做工作汇报,党委副书记桂正华主持会议。
    李联斌介绍了此次实地评审的背景和意义、专家组构成和考评方式方法,表示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评审。


 
    郭五代对评审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从组织领导与管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社会服务与社会影响、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明确目标方向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


 
    郭五代表示,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是我校的传统和特色。领导机制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基础建设保障有力,校内各相关职能部门通力配合,形成了思政课建设管理协调合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统筹建设、契合发展”的思路,较好地解决了教学、科研与学科建设互为掣肘的问题,形成了相互支撑、互为依托、良性互动、协调发展的基本格局。一方面深入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着力建设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和人生导引的优质课程,不断增强思政课针对性实效性,近年来取得的教学成果显著而突出;另一方面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建设中,按照国际眼光、全国视野、时代特点、本土特色的思路,凝练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特色研究方向。形成了以学科建设为引领,以科学研究为基础,以思政课教学为平台,建设高水平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科研、宣传和社会服务的系统阵地。下一步,学校将坚持把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重点课程、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重点学科、把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重点学院进行重点建设,全面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思路攻坚、师资攻坚、教材攻坚、教法攻坚、机制攻坚,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和现代化水平。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力争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有影响的高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


 
    会后,专家组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台账等形式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了实地评审。
    意见反馈会上,评审专家分别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党的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联斌提出,学校党委要高度重视、高位推动;精准对标,整体推进;针对存在的问题,加紧整改;发挥自身优势,在建设中彰显特色。
    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