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组织新进辅导员职业技能培训

2017-10-2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学生处

10月19日至20日,我校在博远楼203开展了2017年新进辅导员职业技能培训,共计40名新进辅导员参加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学生党团建设、辅导员职业技能提升、学生日常事务处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团学活动的内容与组织等方面。副校长王晓萍对新进辅导员提出要求和希望。

 


 王晓萍对2017年加入云南财经大学这个大家庭的新进辅导员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辅导员工作对学校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她结合自身辅导员工作经历,从“用心”“用脑”“用情”三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用心”就是要热爱辅导员工作,要为成为云南财经大学的一名老师而感到自豪;“用脑”就是在工作中要思考创新,对工作进行钻研,用创新思维开展工作;“用情”就是用感情去做学生工作,关心爱护学生,以情育人。她希望新进辅导员们要不忘初心,不断加强自身学习,保持学习劲头,将工作和学习相结合,不断提升自己的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更好的服务学生。

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张金甫老师就我校党团建设的体制和机制,党团建设内容、方法以及工作思路进行讲授。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宁乐峰老师围绕思想政治教育话语权,讲述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在逻辑、主要矛盾以及实现路径。校团委书记保伟老师介绍了我校团委工作职责和内容,以及团学活动组织的方法和成效。学生处副处长曾蕾老师结合辅导员工作和辅导员大赛经验,介绍了辅导员职业技能提升的方法和途径。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学生管理科科长李永祥老师围绕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安全管理、学风建设、公寓管理、助困工作、双创工作、就业指导几方面向新进辅导员讲授了学生日常事务管理的工作思路及方法。


参加此次培训的辅导员老师们表示,培训非常有意义,对大家今后如何更好的开展辅导员工作提供了指导,启发了大家对工作方法、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向的思考。同时,培训还增强了自我管理意识、工作的自信心和工作动力,加强了互相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希望以后能够多组织此类培训和交流。

此次培训由学生工作部(处)组织,今后学校还将继续开展辅导员职业技能培训,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