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召开 2018年因公出国(境)计划申报专题会

2017-11-0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合作交流处
         为保证2018年因公出国(境)计划申报工作有序开展,提高项目申报质量,节约办理时间,11月2日,我校在致远楼415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因公出国(境)计划申报专题会”。学校各单位负责人、外事专办员,国际合作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荣党主持,并邀请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护照签证处处长胡映霞到会进行指导。

胡映霞首先从云南人民政府省外事办公室的角度出发,详细介绍了因公出国(境)审批流程、办理流程、要求、相关服务承诺以及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人员少跑腿”相关措施,对近年来因公出国(境)相关政策、核心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2018年即将实施的云南省因公出国(境)网上申报平台功能、申报流程进行介绍。她还就利好高校科研人员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解释,并作了现场答疑。她强调,因公出国(境)项目申报需要学校积极配合与理解,相关管理部门应高度重视因公出访计划的制定和审核工作,认真按照管理规定、要求、流程进行办理。她还指出,外事专办员应熟悉流程,以保证审批手续顺利完成。

王荣党向胡映霞处长对我校因公出国(境)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就2018年因公临时出国(境)计划申报工作作了申报计划新情况、申报原则、相应要求等三个层面的详细解读。他指出,各单位应严格按照申报原则、流程开展申报工作,切实提高团组出访质量水平、效率,出访团目的应与学校国际化目标高度切合,服务于“一带一路”战略以及学校实施战略,同时,积极鼓励各学院进行联合申报。

随后,国际处副处长王智慧就2018年因公临时出国(境)培训类计划工作、外专外教聘用等两个方面的工作作了说明。她指出,质量第一是聘用外专外教的原则,并鼓励各学院根据学科特色积极申报相关引智项目。

国际处于11月3日召开2018年因公出国(境)计划申报培训会。外事综合科科长陈红主持会议,就因公出国(境)申报系统培训、注意事项、经费预算等相关问题向受训人员进行了解释。她指出,外事专办员应熟悉业务,工作固定,避免人员变更,合理安排申报时间。国际处外事综合科项目负责人杜汶胶对我校因公出国(境)审批流程、专办员档案管理、云南省因公出国(境)平台、申报填写细则进行介绍。

国际处港澳台科负责人李红敏从计划申报填写要求、申报团组类别、政策以及相关注意事项等方面对2018年度应邀赴台交流计划预报工作作了说明。

最后,外事专办员与负责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与充分探讨。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