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全国总决赛在我校举行

2017-11-1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云财记者团 郎雅欣 李玲娜 张译文 周昊/文 徐华陵 林晨曲 徐斯然/图
    为充分展示高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引领和促进院校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11月12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蝶”)与我校联合承办的“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全国总决赛在汇文礼堂举行。



    我校副校长王晓萍,大赛组委会副主任、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校企合作委员会秘书长徐守峰,金蝶助理总裁孙洪如,金蝶培训教育部总经理乐志军及部分企业代表、嘉宾出席大赛。来自全国各地近百所院校的88支队伍共计400多师生参加了总决赛。经过激烈比拼,仲恺农业工程学院The One队和深圳信息职业学院深信商管二队分别夺得本科组与高职组一等奖,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苏州托普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获得高职组二等奖,山西财经大学、贵阳学院、上海杉达学院、长春光华学院获得本科组二等奖,我校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


 
    启动仪式上,王晓萍代表学校致辞,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她表示,在国家不断倡导“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推动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等重大战略背景下,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的专业人才已成为高校人才培养的重任。徐守锋在致辞中表示,要通过培养应用型人才来解决大学生在实践中与社会脱节的问题,加强大学生与用人单位的相互了解。孙洪如强调要将企业的新技术新思路与学校的教学相结合。乐志军讲解了本次比赛流程及规则,并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


 
    现场比赛包括报表编制、知识竞答、才艺表演等。经过一天的竞赛,选手们从理论到实务,从作答到演示,通过才艺、演讲等形式诠释了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相关政策及理论实操的理解,展示了职业能力和综合素养。
    深圳市家校互联科技有限公司CEO王光锐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现场点评,对各参赛队伍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比赛体现了企业人才需求与院校教学现状的差距,检验了各院校教学改革的具体成果,为实训教学改革及应用型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


 
    本次大赛系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基于全国高校校企合作“双创”实战演练平台举办的“金蝶云管理创新杯”互联网+管理应用大赛,以激活、创新、前行的力量为主题,以增强学生对企业及社会的感知与体验,推动全国各类院校实践教学改革,挖掘、培养更符合市场需求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专业人才为目标。大赛自启动以来已有超过1200支队伍,300多所院校,近万名师生参加。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