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第五届“思辩·青春”大学生辩论赛落幕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摘冠

2017-12-1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校团委
    1213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国际工商学院团委承办的云南财经大学第五届“思辩·青春”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在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最终,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摘冠,法学院获得亚军,国际工商学院获得季军,经济学院获得第四名。来自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杨文龙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冠军争夺赛中,正方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和反方法学院就“全球化时代的文化将强化还是淡化民族特性”展开交锋,正方从开篇立论环节就锋芒毕露,反方则是步步为营,稳中求胜。参加季军争夺赛的正方国际工商学院与反方经济学院,双方辩手围绕“爱国主义是应该更加培养民族自豪感还是民族危机感”展开角逐,两支队伍一开场就以风趣幽默的介绍赚足了眼球,辩论的过程中双方队员都在唇枪舌战中使出了浑身解数。
 


 
我校传媒学院院长唐嘉庚,科研院所(中心)党委书记荣小红,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武装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寸丽锋,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何博担任评委。来自不同学院的学生评委组成大众评审团。何博围绕论辩的三个层次进行精彩点评,就辩论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他希望同学们不仅注重理论知识的积累,也要注意个人表达、仪态、语言能力的提升,要积极参与,多多锻炼,进而不断提高自己的辩论能力。  
 
“最佳辩手”表演赛中,来自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和法学院的两名优秀辩手就“从未在一起更遗憾/最终没有在一起更遗憾”展开了激烈的自由辩论,两名辩手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场面热烈程度让人拍手叫好。  
 
  
 
    校团委、各学院团委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