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2017年中国箭王争霸赛在我校举行

2017-12-2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云财记者团 王逸凡 何亚颖 李玲娜/文 刘霈佩 徐华陵/图
    12月24日,2017中国箭王争霸赛在我校田径场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王大卫,云南省体育局全运会备战办主任赵建军,云南财经大学副校长王晓萍,云南辛元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尚超,富创阳光(北京)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胡丁文等出席赛事并启动开弓仪式。


 
    今年4月我校与云南省体育局联合培养高水平射击、射箭运动员签约仪式后,11月,大学生射击射箭运动员项目正式启动。从明年春季开始,我校将开设射击和射箭两门俱乐部活动课,让更多学生体验到这两项运动的乐趣。作为本次箭王争霸赛的支持单位,我校师生积极参与支持此次争霸赛的举办。




 
    本次比赛设置大众组和专业组,在前两届只设反曲弓专业组项目的基础上增设了复合弓、光弓、传统弓等大众组项目。来自全国22个省市的大众射箭高手与国家优秀专业选手同场竞技,一展射箭魅力。延续前两届比赛的传统,这次中国箭王争霸赛决赛采用了古代“射杯”的形式。






 
    赛场上,既有年轻的小将,也不乏经验丰富的专业运动员,经过上午激烈地角逐,共有7个项目28名运动员进入决赛,箭在弦上,蓄势待发。一箭紧咬一箭,举弓、瞄准、撒放,来自上海一支箭的王麒翔和合肥金弓射箭俱乐部的费瑞智在大众男子反曲弓射杯决赛中角逐激烈,两人六射均无虚发,五十米的距离外箭箭中杯。经过六次紧张的附加赛后,王麒翔最终以一箭的优势打破了赛场僵局,夺得了此项目的箭王。比赛终有胜负之分,但笑着相拥的他们情谊更加难能可贵。
    最终,马明晨、郑利峥、王麒翔、张月、黄威、张丹、朱伟铖分别获得光弓混合组、传统弓混合组、大众男子反曲弓、大众女子复合弓、大众男子复合弓、专业组女子反曲弓、专业组男子反曲弓的“箭王”荣誉。








 
    “射杯”的形式来源于北魏孝武帝在洛阳的华林园举行的一次射箭比赛,他把一只酒杯悬于百步之外,让19人竞射,射中者可将酒杯据为己有,这可算是有据可考的中国体育史上最早的一次奖杯赛。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