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学校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8-01-2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党委组织部/文 党委宣传部 王凝/图
  121日,我校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十九督导组组长、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陶晴同志,省委第十九督导组成员、省纪委派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副组长牛广轩同志和省委组织部干部孙彬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郭五代同志主持。
   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




 
   郭五代通报会前准备情况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要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和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要求结合个人实际,贯彻整风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坦诚相见、开门见山地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郭五代代表领导班子通报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进行2017年度领导班子对照检查。会上,郭五代通报了省委高校工委在2017年度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上,对我校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点评意见。
   郭五代带头对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查摆和剖析。班子其他成员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深入开展对照检查突出问题分析,深挖病根,深刻而充分地交流思想,严肃而坦诚地开展相互批评,体现了“辣味”、严肃了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把“四个意识”贯穿始终,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解决问题、共同提高的目的。
   陶晴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认为,学校党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得成功、很有质量。一是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有力;二是认真检查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三是聚焦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明确。同时,陶晴对学校做好整改落实和当前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尽快制定完善问题清单;四要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


   郭五代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主题突出、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党内政治生活,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营造学校良好的政治生态,进一步推动和提升学校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省委第十九督导组提出的要求和期望,学校将严格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下一阶段,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及时做好材料汇总上报及情况通报工作。会后学校党委办公室、组织部等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会议总结,采取适当方式向学校干部职工通报会议情况,并按要求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报送学校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二是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抓好整改。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都要结合上级领导指导点评和班子成员发言中提到的意见建议,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再梳理,制定领导班子整改方案和个人整改清单,立行立改、一项一项整改到位;整改工作要明确具体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情况要接受党员、师生监督。三是以身作则,做好表率。班子成员要带头锤炼党性、廉洁自律、接受监督,以更强的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要求自己,认真做好整改工作,积极推动学校发展建设;领导班子成员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督导和落实,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让师生切实看到整改的成效。


   为开好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通过发放意见征求表、设置意见箱、开展座谈会和个别访谈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原汁原味的进行了反馈。同时深入开展了相互谈心谈话,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同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党委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按照从严从实要求,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非中共党员校领导、部分党群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