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举行2016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

2018-01-2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学生处

1月29日,我校本部军训汇报表演在运动场举行,向学校汇报15天军训成果。副校长、军训领导小组组长王晓萍,云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徐忠祥、调研员李宏坤,云南省学生体育协会学校国防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毛智贤以及各学院和相关部门领导观看汇演。汇报表演由学校武装部部长寸丽锋主持,云南省学生体育协会学校国防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方泽学担任汇演总指挥。

 

在庄严的奏唱国歌、迎校旗后,伴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由15家学院组成的16支分列式方阵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英姿飒爽、步履铿锵、斗志昂扬地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领导检阅。

随后进行的是由国学方阵、男子拳术表演方阵、匕首操方阵、步兵战术方阵、警棍盾牌术方阵、花样方阵组成的特色军事科目表演。国学方阵带来《跪羊图》手语操,通过诗歌诵读和字母拼读展示“乌鸦反哺,羔羊跪乳”的中华传统孝文化。朗朗的诵读声、整齐划一的手势、发人深省的内容搏得了在场领导和观众热烈的掌声。警棍盾牌术方阵整齐刚劲的动作、坚定嘹亮的口号,展示着云财学子的自信和刚强。步兵战术方队由75名同学组成,采用三角队形向敌方阵营发起进攻,在进攻的过程中采用卧倒、直身前进、屈身前进、越进、滚进等战术动作躲避敌方的阻击,展示了“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的必胜气势,而现场的烟雾弹、爆破桶、急救担架、掩体设施也让现场的老师和同学感受到激烈的战场氛围。最后的花样方阵则通过队列展示贝币、布币、刀币等货币图案,并展示学校校名英文缩写,展示了学子对学校的热爱与赞美。

毛智贤对同学们此次汇报表演给予充分地肯定,他认为同学们在这15天里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汇演的圆满完成离不开学校领导和老师的辛苦付出、教官的细心指导和同学们顽强的意志。他希望同学们珍藏这一段军训记忆,将军训精神发扬到以后的学习生活中。

王晓萍代表我校党委、行政向云南省学生体育协会学校国防教育专业委员会全体教官和我校全体军训工作人员表示敬意和感谢。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她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强身体,身体是工作和生活的本钱,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强健体魄,勇攀高峰;第二养习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坚持集体主义精神;第三树作风,树立吃苦耐劳、严以律己、顽强拼搏的良好作风;第四担责任,把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云财精神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

寸丽锋宣读优秀表彰决定。武装部副部长杨世兵代表学校向云南省体育协会学校国防教育专业委员会赠送锦旗。

1月28日上午,我校中华职业学院在呈贡校区举办了汇报表演。至此,我校2016级学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 

军训图集:
http://www.ynufe.edu.cn/xwzx/ssfc/165610.htm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