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副校长陈红参加中联部“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会议

2018-02-1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印度洋地区研究中心
    2月7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 “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分网络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同济大学、兰州大学、云南财经大学等19家高校领导和智库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主任金鑫主持,我校副校长陈红和印度洋地区研究中心副主任朱翠萍应邀参会。
    陈红在发言中表示,我校印度洋地区研究中心作为中联部“一带一路”智库联盟单位,以新型智库建设为契机,致力于实现印度洋地区研究的战略性、前瞻性和针对性,并发挥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决策咨询、国际交流等多方面的功能和作用,努力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发展。他重点介绍了2017年印度洋地区研究中心在 “一带一路”智库建设包括咨政报告、学术成果、国际国内会议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简要介绍了2018年印度洋地区研究中心的工作计划。
    金鑫对我校在“一带一路”智库合作特别是咨政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校印度洋地区研究中心充分发挥已有的优势,努力在“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他介绍了“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今后“六个一批”的发展设想,即“办好一批研讨会”“出版一批著作”“完成好一批课题”“写好一批调研文章”“支持和培养一批人才”。
    “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是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牵头成立的智库机构,秘书处设在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该机构被公认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一带一路”智库合作机构。我校印度洋地区研究中心是“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单位。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