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云南)基地相关问题协调会举行

2018-03-1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工商学院

3月7日,副校长殷红就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云南)基地(下称:云南基地)相关问题主持召开校内协调会,会议就师资、学员用餐、突发事件处理及体育娱乐设施使用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殷红提出,为了支持云南基地的稳步快速发展,应对国家和我省对外援助发展工作的需求,学校应积极做好云南基地的教学、服务工作,进一步扩大在周边国家的国际影响力。自2017年开始,在商务部与云南省签署的《关于共建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部省合作协议》的框架下,云南成为我国对外援助工作的重要阵地,形成针对柬、老、缅三国工作的主要依托地点。云南基地培训班次由2017年的19期进一步增长为2018年的27期,计划培训处级、司局级官员520人,部级官员20人。

为了应对本年度大幅增加的培训任务,学校将从全校范围以双向选择方式补充师资力量,广泛吸引有兴趣参与援外培训的师资参与教学和学术指导工作。今年云南基地预计将有540人次的培训任务,并有相当比例的穆斯林学员,学校将组织云南基地与旅服餐厅进行深入沟通,督促其改善服务质量,遵守合同约定,提供高质量的餐饮服务。根据商务部下发的《援外项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学校还将从校医院及保卫处指派专人与云南基地的具体负责人具体对接,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并采取“一周一会”的方式交换信息。体育课教学部会酌情为云南基地调整晚间部分体育场所的使用,保证学员的运动时间,并将适时组织拓展和体育活动。

  云南省商务厅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李荣康,我校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段泽华、后产集团总经理李正彬、保卫处处长施航天、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主任金国兴、体育课教学部主任朱海营、教务处副处长石福荣、国际工商学院党委书记林浩、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张洪烈参加了本次协调会。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