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云南省“国培计划”项目初中语文袁蕾、赵玲名师工作坊启动仪式在财大附中举行

2018-03-1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财大附中
    3月15日上午,云南省“国培计划”项目初中语文袁蕾、赵玲名师工作坊启动仪式在云南财经大学附属中学举行。云南省教育厅师范教育处处长雷韬、昆明市教育局副局长穆仁早分别为赵玲、袁蕾名师工作坊授牌。
 
 

 

    云南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杨红琼、昆明市教育局副局长蒋坚桥,盘龙区教育局局长樊琪,云南财经大学副校长全洪涛,云南财经大学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财大附中校务委员会主任施仲军,财大附中校长王学先、党总支书记周春林、副书记许华庚、副校长苏昭宇、副校长董学农,文瀚集团董事长蔡建辉等出席启动仪式,全洪涛代表学校致辞。


 

按照《云南省教育厅关于遴选省级中小学名师工作坊和名校长工作坊坊主坊员的通知》要求,通过层层选拔,经专家评审,省教育厅共评选出100名云南省“国培计划”项目中小学名师工作坊坊主,30名名校长工作坊坊主。昆十一中常务副校长袁蕾、财大附中副校长赵玲成功入选百名名师工作坊坊主名单,成为云南省“国培计划”项目初中语文名师工作坊坊主。

名师工作坊依托“国培计划”乡村教师访名校培训项目、乡村校园长培训项目实施。在网络机构提供专业研修平台及专家指导下,探索线上研修(网络研修)和线下研修(集中研修)相结合的形式,带领坊员开展主题式、递进式、持续性专业研修,重点提升参训乡村教师专业素养和乡村校长办学理念、管理水平、治校能力,着力培养一批省级中小学名师和乡村名校长。

 “袁蕾、赵玲两位老师的教学自成一体,很有特色。”启动仪式上,杨红琼向两位老师表示祝贺,她围绕“名师工作坊应该是一个什么样的工作坊?”展开了探讨。杨红琼希望袁蕾、赵玲两位老师的工作坊成为名师展示的舞台,骨干培养的基地,发挥教学示范作用,成为科研兴教的引擎,成为科研改革的论坛。雷韬从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教育的引领功能、坊主与坊员之间的陪伴、工作坊的业务层面和关注教科研五个方面,就名师工作坊的专业研修活动交流了想法。穆仁早表示,成立工作坊是教师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是一个亮点,一张名片。

全洪涛代表学校向省教育厅、昆明市教育局、盘龙区教育局,以及各位专家对财大附中的关心和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全洪涛说,袁蕾、赵玲名师工作坊启动,正是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希望附中继续以许华庚名师工作室、赵玲名师工作坊为载体,努力培养一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云南省基础教育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教师。云南财经大学一定倾力支持附中的建设发展,把附中办成一所学生向往,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学校。他恳请社会各界,特别是在座的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省市两级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云岭名师、特级教师周丽蓉老师现场寄语,希望两位老师带领坊员把长期积累的关于语文学习、教育教学心得进行引领和辐射,将来走向更远的空间。作为初、高中学段的语文老师,对一个孩子的精神哺育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把工作做好。

 

工作坊坊主袁蕾、赵玲,以及坊员代表肖晓迎、角述键老师分别发言。

启动仪式标志着“云南省袁蕾名师工作坊”、“云南省赵玲名师工作坊”正式开坊。“云南省赵玲名师工作坊”的成立,也是继“云南省许华庚名师工作室”之后落地财大附中的第二个省级工作坊。办学以来,财大附中一直重视“打造名师”工作,承接了云南师范大学、昆明学院的“国培计划”项目跟岗研修和市、区级校长培训、教师培训20余次,青年教师送课下乡80余次,始终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培养和打造附中教师团队。

   昆明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特级教师魏光虹,昆明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昆明市教科院初中语文教研员罗浩宇,以及昆明市教育局师训处、盘龙区教育局师训科、昆明市名师工作室、云南省教育报刊社、云南省教科院、昆明市教科院、盘龙区科研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工作室主持人,袁蕾、赵玲名师工作坊全体坊员,以及财大附中部分教职工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