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第十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8-04-2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云财记者团 王逸凡 汪晓钰 王书琪 叶琪/文 刘霈佩 淡浩天 郭留珍/图
    4月21日上午,云南财经大学第十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式在凌云楼国际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伏润民代表学校作题为《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奋力开创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学校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大会执行主席谢昌浩主持会议。


 
    大会的任务是:回顾和总结第十届教(工)代会第一次会议以来的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困难,研究布置2018年工作任务,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开创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新局面。


 
    伏润民在报告中回顾了一年以来的主要工作:过去的一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历次全会、十九大及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级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全校师生迎难而上,砥砺前行,从严治党纵深推进,深化改革迈出步伐,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取得新的进展,全年建设发展主要目标顺利完成,在六个方面取得突破性成绩:思想政治建设成效显著;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圆满完成;学科评估取得佳绩;一级学科博士点再获突破;课题经费首破亿元,科研服务社会影响力持续扩大;“长江学者”再添新人。同时,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稳步推进;招生就业保持良好态势,本科生源结构和质量不断优化;科研项目成果丰硕;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升;校园软硬件建设展现新面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报告强调,2018年,学校既面临国家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和高校间双一流建设激烈竞争的外部环境,也面临校内结构性问题和短期财务困难压力。在此基础上,2018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内涵、谋发展、调结构、促改革、抓落实,促进学校持续健康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2018年的重点工作是:一要狠抓审核评估整改,推动各项举措落地生根;二要紧盯“双一流”,加力推进学科建设;三要提升科研创新水平,增强服务社会能力;四要增量提质,壮大师资队伍;五要优化招生结构,致力培养一流人才;六要塑造国际化教育品牌,促进优质资源融合;七要推进“放管服”改革,强化综合服务和保障能力;八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


 
    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徐宝春代表第十届教代会、工会委员会作《践行新思想 展现新作为 努力开创学校工会工作的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第十届教代会、工会委员会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同时提出了2018年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
    过去一年,第十届教代会、工会委员会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工作大局,努力保持和增强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积极引导广大教职工和工会会员在学校建设发展中发挥主力军作用,积极助推学校各项事业的建设、改革、发展。校工会连续十六年荣获省教卫科工会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最高奖。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服务改革促发展;围绕中心促发展;服务职工促发展;夯实基层促发展;转变作风促发展。同时对2017年的工会经费收支情况进行了说明。报告提出了2018年的工作思路和任务: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建功立业,在建设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高水平财经大学中展现新作为;三是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四是强化服务职能,不断满足教职工美好生活需要;五是夯实自身建设,增强工会凝聚力,打造教职工满意的“职工之家”。
    财务处处长葛茂光代表学校作2017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务预算(草案)报告。
    与会代表审议学校教授委员会2017年工作书面报告。


 
    大会主席团成员王林、王晓萍、伏润民、全洪涛、李旭、李妍、杨晓红、吴应利、陈黎生、胡海彦、桂正华、徐宝春、郭五代、谢昌浩、缪小林,141名代表参加会议。各单位(部门)非教(工)代会代表的工会主席和党政主要负责人,正校级老领导、省市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校学生会主席等应邀列席会议。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