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校调研

2018-04-2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党委宣传部 张薇/文 王凝/图
    4月27日,云南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到校做债务情况专题调研,校长伏润民、副校长胡海彦就学校债务情况与调研组举行座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王卫昆,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岳跃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宁升功出席,调研座谈由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杨锐明主持。


 
    伏润民从高等院校债务的普遍性问题和学校自身特点等角度,深入剖析了学校的总体债务成因,并就我省高校教育经费的使用和化解高校债务风险的可行性途径进行了探讨,就如何解决好高等学校的债务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胡海彦从学校的债务状况、债务形成的历史等对调研组进行详细说明和解释,回复了调研组的相关调研问题。 


 
    王卫昆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效,对学校的债务情况表示认同,他指出,高校的债务是一个历史性过程,既有客观方面的原因,又有高校自身的问题,要彻底解决高校债务问题,需要长短结合即短期给政策,长期给机制,打好政策组合拳,通过政府和高校双方的共同努力,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王卫昆表示,调研组将认真研究学校的实际情况,梳理好学校的债务实际问题,积极向省委、省政府反应学校的债务困难,向省委省政府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预算审查监督处副处长段发达、省财政厅债务管理处副主任科员何姗姗、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预算审查监督处副主任科员陈柯米、申婷,我校校长办公室主任王凡、财务处处长葛茂光、预算中心主任赵先志、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杨润均、基建处副处长马锐、财务处副处长柴敏、胡服参加调研。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