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第二届云南高校模拟联合国大会在我校举行

2018-05-0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语言文化学院
    5月6日,由我校与云南民族大学共同承办的第二届云南高校模拟联合国大会闭幕,本次大会聚集了云南高校以及省外高校优秀的青年学子130余人,是一次见证云南模联成长和传承与发展模联精神的学术盛宴。

会议为期三天,围绕着 “博弈与共赢——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设置了三个分会场,即1954年日内瓦会议、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UNESCO(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另外还设置了一个MPC(主新闻中心)。各会场议题包括“一体还是分化:打破贸易壁垒,互利互通”和“东南亚文化遗产保护”等。

会期内,一百多名代表就各自会场的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大家各抒己见,贡献才智,共同推动会议进程,使得诸多问题取得了重要突破,参会代表在学术水平、思辨能力和沟通交流技巧方面也取得长足进步。通过这次会议,青年学生追溯历史,立足当代,放眼未来,在思考与博弈中认识和提升了自我。

2017年5月,我校承办了第一届云南高校模拟联合国大会,这是云南高校模联事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