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学校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培训暨“万名党员进党校”第4、5次专题培训

2018-05-1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党委组织部/文 云财记者团 刘霈佩 淡浩天 郭留珍 徐斯然/图
    5月12日,学校在汇文礼堂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培训暨“万名党员进党校”第4、5次专题培训。


 
    上午举行第4次专题辅导,由云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主任张旭教授作《深入学习、科学把握、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讲座,讲座由学校党委桂正华副书记主持。在热情豪迈地领唱《国际歌》作为开场之后,张旭从党的指导思想的历史性飞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共产党员5个方面进行了阐释,穿插历史典故、情景模拟、案例分析,整个讲座理论深厚、主题突出、脉络清晰、深入浅出,帮助师生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会。




 
    下午的第5讲专题辅导由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金子强教授作《文化自信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的讲座。讲座由学校党委谢昌浩副书记主持。金子强从“最卓越的传统:兼容并包”“诸子一瞥,先贤的启示”“君子人格:做优秀的人”3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阐释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和丰富内容,挖掘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内涵,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科学内涵,丰富了分析观察理解文化自信的视角,明确了增强文化自信的实践路径,使政治高度、历史厚度、人性温度贯穿文化自信主题,整个讲座洋溢着渊博学识、人生智慧、精彩论辩,深受师生欢迎。




 
    学校领导、处级干部、科级干部、党员骨干等共计850多人参加培训。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