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云南省军区副司令员、省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吕美璋少将率队到我校调研征兵工作

2018-05-1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5月15日上午,云南省军区副司令员、省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吕美璋少将带领省征兵办公室、省军区动员局、省教育厅学生处、省委宣传部教育处、昆明市征兵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到我校调研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桂正华与调研组举行会谈,调研会由昆明市警备区副司令员、市征兵办公室主任匡胜平大校主持。

桂正华代表学校表示,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是新时代保障国家安全的客观需要,是新时代维护国家发展利益的全面要求,是新时代国家强军兴军的政治任务,学校历年来始终高度重视,认识到位。学校党、政领导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多次召开征兵工作专题会、研讨会,研究出台学校征兵工作的各项激励措施,有力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下一阶段学校将充分发挥学校武装部(征兵工作站)的主体职能,协调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深入推进征兵工作,强化服务保障,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完成征兵任务。


  学校武装部副部长王俊汇报了我校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开展及推进情况,重点汇报了学校在征兵宣传、政策及经费支持等工作中所采取的主要措施以及学校下一阶段征兵工作的目标任务,反映了学校在征兵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武装部部长寸丽锋对退役复学学生转专业等存在的问题作了补充发言。国际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波、中华职业学院辅导员赵锶以及学生代表分别从学院和学生的角度汇报了相关情况。

    吕美璋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征兵工作,他认为,一是我校前期工作有声有色,有特点,有亮点,有成效。二是政策把握得好、落实得好;三是宣传发动措施有力,入心、入脑。他对学校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学校要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以及退役复学人员影响力,强化教育引领,丰富教育内涵,把学生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相结合,把学生近期的发展和长远的发展相结合,把单一的素质发展和全面的素质发展相结合,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二是强化工作绩效,抓好预定兵管理,确保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

 

    目前,我校学生参加应征报名人数为89人。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