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 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孙耕耘到会指导

2018-05-2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党委宣传部/文图
   根据巡视组要求,5月22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致远楼506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孙耕耘到会指导,并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及赵乐际同志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提出要求。校党委书记郭五代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以及在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孙耕耘同志指出,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对巡视工作定位、基本原则、工作方针、重点任务、方式方法、队伍建设等进行了深刻系统的论述,巡视力度和效果不断增强,利剑作用充分彰显,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有力的支撑。围绕如何学习赵乐际同志讲话精神,孙耕耘要求,学校党委一定要结合学校实际,从以下三个方面加深理解:
    一是正确理解政治巡视的定位和要求,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学校党委要对2011年巡视过后出现的新问题引起高度重视,及时研究整改。巡视组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校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一定要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中工作生活,共同促进学校良好政治生态的形成;二是正确理解党委巡视巡察工作主体责任要求,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担当。学校党委要把巡视工作中关于高质量推进全覆盖要求学深悟透:全覆盖强调的是量的要求,高质量强调的是质的提升。全覆盖与高质量相辅相成,核心要求是在推进巡视巡察全覆盖中发挥高质量监督作用;三是正确理解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要求,做到协同作战,形成工作合力。学校纪委应建立巡察数据管理共享平台,完善信息报送、统计发布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相关部门应协同作战,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高监督实效。
 

      郭五代同志就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积极配合省委第六巡视组开展好巡视工作、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三是要强化纪律意识,全力配合做好巡视工作。郭五代同志认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和本质要求,关系国家性质,关系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地位,关系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全面从严治党是治国理政的根本保证,是坚持和巩固党的领导地位与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对巡视工作要做到思想上认识到位,行动上支持服从到位,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反思整改到位。党委班子成员都要从自己做起,带头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为全校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和示范。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伏润民表示,围绕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及赵乐际同志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以巡视组进驻学校工作为契机,在全校师生党员中深入开展学习巡视工作相关精神的活动,积极配合巡视工作。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到边学边改、立行立改。针对近期发生的校园安全问题,学校正着手开展“共建安全和谐校园月”活动,将从安全教育、法制宣传、心理健康和疫情防控四个方面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宣传和教育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谢昌浩,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晓萍、全洪涛、胡海彦,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施仲军,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长张金甫,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长张文华,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徐宝春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副校长殷红作为党外干部也参加了学习讨论,表示将全力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做到不回避、不拖延、立行立改。
    校党委副书记桂正华,台盟中央委员会常委、台盟云南省委员会主委、副校长杨晓红因公外出开会,他们都提交了交流发言提纲。
   


附: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发言摘要http://www.ynufe.edu.cn/xwzx/ssfc/171906.htm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