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与360企业安全集团就“信息安全” 专业建设举行座谈

2018-05-2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信息学院
     5月18日上午,360企业安全集团副总裁何新飞、华南区技术总监林晓明、云南分区经理付述钢、云南省教育行业销售总监窦志勇、云南区技术经理方楚臣一行五人在到校,校党委副书记谢昌浩会见了来宾并就“信息安全”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及协同育人等相关问题举行座谈。
 

谢昌浩代表学校对360企业安全集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就学校专业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信息化、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信息科学的快速发展给学校的发展带来了挑战的同时,也提供了发展的机会,学校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以互联网思维来优化学科体系结构和人才培养体系,希望借与360等互联网企业合作的契机,把握时代脉搏,以就业为培养目标,加强学生兴趣及动手能力的培养,面向市场,加强人才与市场的沟通,培养出符合市场和企业发展需要的安全方面的人才。
    何新飞介绍了360集团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及发展目标,他指出,近些年,随着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的成立,安全类人才的培养越来越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为此,360增设了教育培训部门,并逐年加大部门的投入,希望能与云南财经大学展开深度合作,借信息学院信息安全新专业建设的契机,打造云南省及至西南片区的教育品牌基地。

 

与会人员就专业和科研方面情况与360随行人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双方均表示收获颇丰,就人才培养方式、方法和目标等方面达成共识,希望能尽快推动下一次的会面,就合作方式等重大问题开展进一步的探讨。
    教务处副处长肖平、科研处副处长白廷斌,信息学院院长曾志勇、副院长杨棣、教务科科长的胡丹以及信息安全系系主任高提雷等相关工作人员出席座谈会。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