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再出发,重走红军长征路”活动

2018-06-1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党委办公室
    6月8日下午,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富民县东村镇开展“不忘初心再出发,重走红军长征路”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郭五代同志、副书记桂正华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冒着飘零小雨,大家沿着当时红二、六军团长征经过路线,一边用双脚丈量红军长征的足迹,一边回味红军长征战斗的历史。当走完红军在东村镇的长征路时,大家深刻体会到红军二万五千里漫漫长征的艰辛和伟大,更感悟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之所以能战胜一切敌人的制胜法宝所在。
    行进路上,支部组织参观了东村镇小松园战斗纪念馆和战斗遗址,瞻仰了红军烈士纪念碑;在烈士纪念碑前,由支部宣传委员陈洪舟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长征历史,学习长征精神。


 
    看着纪念馆里的一面面弹孔累累的军旗,一把把锈迹斑驳的军刀,倾听着一场场英勇激烈战斗,踏寻着红军一步步艰辛的足迹,党员们无不为之震撼,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开展,心灵深处受到洗礼,不断激发出内心干事创业热情和信心,要立志在新时代新的长征路上作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应有的贡献,向先辈致敬,为祖国献礼。


 
    机关一支部自2017年以来,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年度主题教育,推出“重走红军长征路”系列活动,本次是系列活动的第2站,为确保本次活动效果,支部提前准备了有关长征资料供大家在活动中学习。开展该系列活动目的是通过重温革命历史,踏寻先辈足迹的方式,不断增强党员政治觉悟,强化党性观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 “四个自信”,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