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创建一流党建成果展示]之中华职业学院党委篇

2018-06-1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中华职业学院

    创建一流党建基层党委工作推进情况。党委、行政领导班子密切结合。制定《学院领导接待日工作制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学院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工作制度》。支部建设与教学、科研密切结合。教职工党支部建在教学部,支部活动与教研工作相结合。党员队伍建设与教师队伍建设密切结合。25个支部中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的书记、支委5人、处级领导干部7人。支部活动与学院中心工作密切结合。以“学院+支部活动”的形式开展“岗位体验”、“志愿活动月”、“义务支教”活动等6次。党建工作考核与业务工作考核密切结合。健全考核机制,认真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工作、年度考核、院内评比表彰等,激发党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教职工一支部创建一流党建党支部工作推进情况。从师德师风、公开承诺、挂钩帮扶、线上学习4项措施推进创建。引导每位党员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总结好经验、好做法,认真分享成果。在公开公示栏公开公示党员照片和承诺争做合格党员的具体事项,挂工作亮明党员身份,自觉接受师生监督。联系4个学生支部认真开展帮扶,协助党委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初步完成教职党支部活动室的建设,统筹本支部和挂钩联系学生党支部达标创建。教职工党员运用“云岭先锋APP”进行党课学习和支部活动、签到、讨论已常态化,挂钩党支部之间“交叉听课”已形成制度。党员教师获党内表彰奖励12项、“第九届(2018)全国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一等奖”等6项。

   

    财会学生一支部创建一流党建党支部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争创一项优秀、联系一间宿舍、参与一项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一名困难学生、参加一项科研训练”学生党员“五个一”主题创建活动。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建立书库,分享阅读图书。学习上刻苦钻研,锐意进取,27名党员中26名学生党员学期平均绩点3.03,55%的同志获得各级各类奖助学金;近80%报名参加英语四级考试,43%通过考试;97%报名参加资格证考试,33%考取资格证书,人均考证2.5个。77%的党员参与跨专业综合实训,3支团队分别参加SRTP、挑战杯和互联网+大赛。支部党员所在4个班级中宿舍各1间,定期检查监督。所联系宿舍同学所挂科目及所欠学分均全部修满,并养成良好的自学习惯,个人勤理内务的意识提高,舍友之间文明和睦,放下游戏走出宿舍、走进操场、走入图书馆。

    财会部学生二支部创建一流党建党支部工作推进情况。深入开展党员示范岗、志愿服务团队、示范宿舍、公开承诺践诺活动,建设学生党员优良作风。在学生宿舍设置党员公示栏,创建党员示范宿舍,创建党员“学习型示范宿舍”、“环保型宿舍”,党员宿舍定期展示宿舍成员收集、整理、创作的环保小知识、环保漫画、想法和体会,每周进行一次更新。支部32名党员把学生党员身份亮出来、党员形象树起来、党员声音响起来、党员作用显出来,影响带动同学共创佳绩。每月对党员所在宿舍进行评比,评出示范宿舍,强化党员先进性、示范性。组成党员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图书馆整理图书志愿服务、“大手拉小手”结对帮扶、到社区敬老院关爱老人等活动。

   



    财会学生七支部创建一流党建党支部工作推进情况。搭建宿舍党员“服务区”“学习区”“生活区”“活动区”平台。开展问卷调查,了解学生们对党员宿舍的态度及需求,推选2间优秀党员所在的宿舍带头创建,组织党员利用废纸品等,制作了党员宿舍牌、意见征集箱等,带头亮明党员身份。购买党建学习资料发放到党员宿舍同学手上,印制制作宣传海报,引导党员学习党的基本知识;组织观看新闻联播,每日5分钟时事政治“卧谈”。党员带领宿舍同学协助宿舍阿姨管理好宿舍,进行每周一次的宿舍检查,将环境卫生好、学习氛围强的宿舍评定为星级党员宿舍并公示。与宿管中心沟通,设立敏二号楼物业维修联系党员服务台,为公寓内学生提供服务;鼓励每一名宿舍成员联系一个新生宿舍,开展以“远离烟草,从你我做起”为主题的禁烟宣传活动。

    大四学生一支部创建一流党建党支部工作推进情况。开展校园先锋—党员宿舍走廊打扫和书吧垃圾整理,开展文明党员你我他&公交车站志愿服务—发放公交文明提示卡及车站维持秩序活动,开展爱心助成长—马金铺星光书院学生郊游志愿服务活动,有力地促进支部党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强化宗旨意识和实干精神。支部全员无挂科,按时毕业,平均绩点3以上,15人获校内奖学金,5人被评为省级优秀毕业生,大部分学生已顺利就业,主要进入农业银行、水电水利十四局、万科、腾讯云南等企业。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