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省委第六巡视组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延伸调研

2018-06-1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党委宣传部/文图
   66日下午,省委第六巡视组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延伸调研。在检查材料台账的基础上,巡视组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和师生党员代表举行座谈。


   学院党政班子就学院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师结构、学科建设、教学科研能力、行政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向巡视组作了介绍。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厅级巡视专员李兴荣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创建一流党建、发挥学科优势、提高教学科研工作质量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发挥学科优势,创建一流基层党建方面工作成效明显。在大家发言的基础上,李兴荣提出五点建议:
   一是要继续发挥优势。学院要进一步认真抓好抓实自身党建和思想政治建设工作,要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不断自加压力,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管理,在全校范围内作出表率示和示范,引领和带动其他学院(部门)的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二是要开创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要顺应时代要求,建立一支品行端正、重视立德修身的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开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要发挥好党支部、党员和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团委(团总支)的作用,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切实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科研工作要结合高校实际,突出自身特点,做出成效,以优质的学术成果体现学院的科研实力。
   三是坚持高标准。不断加大“走出去”步伐,要在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和学校党委的重视和支持下,学习借鉴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好做法、好经验,不断开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四是要从严管理,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科研项目管理和经费使用要严格执行相关规章制度,同时要研究和借鉴外校好的做法,切实做好服务师生的工作,激发师生内生动力。
   五是要坚持基层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同研究同部署。面对专业师资编制紧张的客观实际,以问题为导向,想办法克服困难,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亚军、院长阮金纯代表学院表示,将认真分析研究学院面临的发展机遇,要站在全校高度充分认识学院的职能定位,争做基层党建和思政工作的表率学院。要守住底线,从严管理,抓好班子,创造性地开展教学科研工作,争取学院工作新的突破。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