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安全云财▪呵护成长】我校联合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举行反恐防爆演习

2018-07-0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云财记者团 郎雅欣 邓晓霖 汪雨清/文 刘霈佩 谭佳 赵宏勤/图
    随着一声巨响,黄烟弥漫,五名持刀歹徒从凌云楼冲了出来,对四散奔逃的学生进行砍杀,并挟持学生作为人质,试图驾车逃跑……危机时刻,一名准备上车逃窜的歹徒被果断处置的狙击手一枪毙命,另一名歹徒则被迅速赶到的反恐防暴队员制服,人质被顺利解救……


 
    7月6日下午5点,这惊心动魄的一幕在我校凌云楼和新阳广场上演,让围观的师生体验和感受了一次反恐防暴的实景演习教育。为确保校园安全,提高学校安保队伍履职的综合能力,增强师生面临恐怖和暴力威胁时进行紧急避险、自救互救和紧急疏散等方面的防范意识,提高师生应对暴力恐怖袭击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作为“安全云财▪呵护成长”系列教育活动之一,学校联合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和云南众安保安公司共同组织实施了此次演习活动。




 
    演习设置了五个场景,以“歹徒里应外合到校制造混乱并实施爆炸、砍杀无辜群众和劫持人质”为模拟故事情景展开,依照“预防为主,打防结合"的工作方针,针对反恐防暴这一主题进行了技术动作展示以及模拟实战等方面的演习,通过队列、棍术、格斗术、倒功摔擒术、交通指挥手势和反恐防爆的演练,全方位演练了学校安保队伍履职的综合能力。







 
    我校副校长全洪涛,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向永红,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国保大队副大队长李杰,昆明市公安局经文保分局校保处副处长窦洪涛,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马村派出所教导员杨云洪,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月牙塘派出所副所长熊涛,云南省教育厅保卫后勤处主任科员杨勇,云南众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邦瑞,云南省高教保卫学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我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 保卫处、后勤产业集团主要负责人等出席观摩并点评了演习活动。








 
    活动总指挥、我校保卫处处长施航天表示,希望通过演习活动,增强师生反恐防暴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各个部门的联动机制,在以后遇到问题的时候,各个部门能迅速就位,科学应对。“反恐防暴活动很有意思,提高了自己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也对在校安全更加有信心。”民兵连中税收17-2班的张海康同学在活动结束后表示。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