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开展突发事件处置专题培训

2018-07-1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学生处

7月6日,为更好的促进我省辅导员建设工作的发展,云南财经大学和云南艺术学院两所高校联合邀请西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周翱老师,分别在云财龙泉路校区和云艺呈贡校区开展专题培训。应两所高校的邀请,二十余家在昆高校也派出学生管理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周翱从高校学生工作风险防控,高校学生突发事件预防与处置,高校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策略(“三级缓冲法”)三个方面进行培训。西南大学学生人数较多,生源情况复杂,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对学生突发事件处理经验。周翱结合实际工作,总结出高校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三级缓冲法”,并结合案例对“三级缓冲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对于突发事件处置的心得体会,为广大学工队伍应对突发事件提供新思路和新方法。


近年来,校园突发事件频发,校园危机事件应对作为学生工作一项重要内容,已经引起了各方面的重视。加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培训学习和突发事件处理后期的总结研究,不断完善突发事件预警机制与处置机制,对于切实提高高校学工队伍的危机处置能力有着积极的作用。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