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代表团访问泰国清迈大学和孔敬大学

2018-07-1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会计学院

  为进一步开拓和巩固我校与泰国的教育合作,7月8—12日,学校派出体育课教学部副主任毛瑞红、会计学院办公室主任刘琨,以及传媒学院教师李帆、国际语言文化学院教师查建设一行4人组成的代表团,访问了泰国清迈大学和孔敬大学。

 
  7月10日上午,代表团访问清迈大学,与该副校长龙,语言学院院长马如宝,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Pairut Kanjanakaroon,软件工程学院院长李雄英以及体育学院老师等一行8人举行会谈。
  龙副校长对云南财经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地欢迎。他希望两校在保持友好关系的同时加强师生教育培养、经济专业方向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增进友谊、亲密关系。
  毛瑞红详细介绍了我校的情况,表示两校在专业设置和国际交流方面有着许多相似之处,是得天独厚的基础条件。我校欢迎清迈大学教师、学生到云南财经大学攻读学位、提升学历,也欢迎清迈大学教师到我校担任外籍教师。昆明是中国有名的高原体能训练基地,我校的体育场馆设施、训练管理和后勤保障制度完善,学校拥有篮球、网球和足球高水平运动队,也欢迎清迈大学的教练员、运动员和专业队到我校训练、交流,也可开展体育科学领域地研究合作。他还就我校的国际学生招生类别、住宿情况、奖学金类别和要求等政策进行了宣讲、发放招生宣传材料。
  刘琨老师介绍了会计学院卓越财务管理专业(泰语方向),会计专业、ACCA以及中国少数民族财会博物馆的情况,希望两校能在现有专业的基础上开展合作。
  李帆老师介绍了传媒学院目前的专业设置,硕士专业设置,学科建设情况,实验实训条件和实训发展方向,希望与清迈大学开展科研合作,双方开展访问学者交流。
  龙副校长对这样的合作方式表示肯定,建议可以先从语言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的合作入手,再拓展其他专业学院。
  
 
  7月11日,代表团首先访问了孔敬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与院长Pensri Jaroenwanit副教授、分管国际合作交流事务的副院长Tongrawee Silanoi博士进行了洽谈。双方就注册会计专业的“3+1”合作项目,即学生在财经大学2年国内学习,1年泰国交流学习,1年再回国内学习模式进行了探讨。
  泰方表示对ACCA很感兴趣,希望能够作为初步合作的项目通过实践达成长期合作,这将成为两校合作的开展点,合作将在泰国共同开展并与泰国会计师协会一同推广类似ACCA这样的项目,未来的进一步合作将开展教学交流、学生交换、实习项目交换生等项目。毛瑞红对泰方关心双语教学课程和中文专业基础学习进行回答。
 
   在孔敬大学国际学院,代表团与国际学院查维斯副院长、院长助理中国事务负责人毕传晨、负责学术和传媒的院长助理Khosit Jumruslap进行了会谈。
    查维斯副院长介绍了该院的专业设置情况,并提出希望在传媒、商科、旅游与酒店管理、企业创新等专业领域有更多合作。
  李帆老师介绍了传媒学院目前的专业设置,硕士专业设置,学科建设情况,实验实训条件和实训发展方向,双方就新闻与广告专业,开展学生免学费交换的合作项目进行了探讨。
    在孔敬大学人文学院,与分管外事的副院长苏缇娜和部分汉语、泰语教师进行了会谈。双方回顾了三年的合作历史,望进一步加强与两校的深入合作,苏缇娜副院长并为此详细介绍了学院情况。
  毛瑞红在介绍云南财经大学的近况后,指出“2+1+1”模式合作项目的有效展开,是双方努力和信任的结果,在此基础上也可增加硕士和博士层面的交流合作。双方还就“2+2”双学位模式的合作、教师互派、科研合作、访问学者以及教师互换任教等进行了探讨。
 
  7月12日,在孔敬大学教育学院,与副院长Nuchwana Luanganggoon博士、体育系老师瓦尤进行了会谈。
  泰方介绍了学院概况,提出体育教育、英语教育、中文教育有合作空间,数学专业采用全英语教学,心理学专业面向中国招生。
  毛瑞红介绍了云南财经大学的情况,希望交流包含以下几个方面:高水平运动队,如篮球、足球、网球等教练员的交流;运动队之间的比赛交流;我校具有高原特色训练基地的开发与利用;科研合作,主要开展运动对校园学生(运动员)体质健康影响下中泰的对比研究等,倡导学术成果互存、共享。
  此次代表团出访取得丰硕成果,不仅扩大了国际交流与合作空间,提升了国际化办学的支撑点,对于国际化师资队伍的培养将会越来越深入,而且还拓展了国际学生市场,首次在清迈大学开展招生宣传,进一步提升财大在泰北部的国际影响力。此外,还进一步巩固了与孔敬大学的合作伙伴关系,加强了与泰国高校的合作深度,增强了学校与该校国际化交流的可持续性,探索了我校体育、会计、传媒国际化交流合作的路径与形式,对促进中泰两国高校的深入合作向实质性推进有着积极意义。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