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2017级军训结束,汇报表演展现芳华英姿

2018-07-3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学生处 马清雨 邓祺相/文 叶琪 陈苗欣 但静秋 赵宏勤 徐斯然 胡玉晴 李镇 孔永芹/图
    7月29日,云南财经大学校本部军训汇报表演在运动场举行,4300余名参训学子齐聚田径场地,向学校汇报为期14天的军训成果。云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军训领导小组组长桂正华,云南省学生体育协会学校国防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毛智贤,学校武装部部长寸丽锋,副部长王俊、杨世兵、曾蕾及各学院和相关部门领导观看汇演。汇报表演由寸丽锋主持,军训团长白杰银任总指挥。


 
    在奏国歌、迎校旗后,伴随着庄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由15家学院组成的17 支分列式方阵喊着响亮的口号,踩着雄劲有力的步伐,英姿勃发地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充分展示了2017级军训学生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青春激扬的风采。




 
    汇报表演中,匕首操方阵气势威猛,英姿飒爽,充分展示了铿锵玫瑰的英姿芳华;太极方阵柔中带刚,体现了中国武术文化的神韵;热血男儿组成的擒敌拳方阵,一招一式尽显英雄本色;刺杀方阵刚猛血性,巾帼不让须眉;突击方阵迅捷骁勇,以迅雷之势快速持枪机动到制定位置。最后的花样方阵则通过队列展示了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时代精神。


 
    毛智贤对此次军训成果汇报表演的予以充分肯定。他认为同学们在这短短的十四天中取得的进步有目共睹,此次汇报表演的成功离不开同学们的坚持、教官们的指导以及军训领导和老师们的付出,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此次军训精神,并在以后的生活与学习中进一步发扬光大。



    桂正华代表我校党委、行政向云南省学生体育协会学校国防教育专业委员会和全体教官表示感谢,向全体参训学生和老师致以亲切的慰问。桂正华对同学们在军训期间克服各种困难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殷切期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强身体、养习惯、树作风、担责任。


 
    寸丽锋宣读了优秀表彰决定,杨世兵代表学校向云南省体育协会学校国防教育专业委员会赠送锦旗。 
    此外,7月28日上午,我校中华职业学院2017级军训参训学子在呈贡校区也举办了汇报表演。至此,我校2017级军训工作圆满结束。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