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党委书记王建颖调研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

2018-09-1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校党委办公室
    9月11日,校党委书记王建颖到科研院所党委国土资源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精准扶贫与发展研究院)支部调研指导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情况。校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施仲军,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长张金甫陪同调研。


 
    工作室负责人杨子同志介绍了院所和党支部建设情况,并就近年来承担国家和云南省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重大任务进行汇报。
    王建颖对杨子生教授积极投身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和为学校发展所做贡献表示感谢,她说,研究院研究方向清晰,研究能力强,将大学科研功能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为高校参与国家扶贫开发树立了典范。学校将从制度保障、条件保障、具体实践等方面支持“双带头人”工作室各项工作深入开展,让有成就的院所跑得更快,冲得更高。
    对“双带头人”工作室获批后的具体建设工作,王建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充分利用研究所在全国学术界和国家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方面的学术地位,融合推进社会服务、学术研究、立德树人、社会实践各项工作;第二,大力搭建“双带头人”宣传平台,及时提炼总结国家精准扶贫工作经验,全力投身下一步乡村振兴战略;第三,认真抓好党建主责主业,让党支部的主体作用贯穿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服务工作全过程,实现基层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双促进、双提高。


    据悉,教育部通过实施“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力争在2020年底前,基本实现“双带头人”支部书记选拔方式全覆盖,使教师党支部书记普遍成为“双带头人”。把符合条件的学术带头人培养选拔为教师党支部书记,把有条件的教师党支部书记培养成为学术带头人。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