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学校召开2018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2018-09-1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校工会
    9月10日下午,学校在致远楼415召开2018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王建颖,副书记谢昌浩、桂正华,副校长殷红、全洪涛、胡海彦、王敏与我校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及新进教师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第34个教师节。学校领导为荣获2017年度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教师代表颁奖,表彰会由谢昌浩主持。


 
    王建颖代表学校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同时对大家为学校改革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王建颖书记提出四点希望与全校教师共勉:一是要做三尺讲台的坚守者。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新时代新形势,社会的全面进步对教师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教师要执着地坚守一份信念,甘于为国家和社会进步默默奉献。二是要做学生品格的“塑造者”。“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老师除了教授学生技能,更重要的是教给学生终身受益的理念和价值,教会他们保持乐观、创造幸福、与人合作等等,希望每个老师都“学而不厌、诲人不倦”,自觉树立“做名师、做大师”的理想。三是要做教育的创新者。随着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学习不再受时空限制,教师要有危机感,转变老师“教”和学生“学”的观念,不断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勇于接受挑战,在新形势下做一名好教师。四是要做社会进步的引领者。建设教育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老师”及“四个统一”,应该是所有为人师者的价值标杆和追求目标,教师要有崇高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有足够的文化自信、教育自信,努力成为社会价值的引领者。最后,王建颖书记指出,希望教师们从教书匠成为“大先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匠心守望初心,用平凡铸就非凡。


 
    优秀教师代表会计学院佘晓燕、新进教师代表经济学院李亚波、学生代表贾彤彤发言,分别表达了作为财大一员的自豪和感恩、感激、感动之情,为学校的快速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并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佘晓燕表示,教师是真正体现终生学习理念的职业,高水平教师需要养成学习科学素养。教师作为教育实践环节的直接执行者,面对新时代教育的变革与重塑,必须以先行者的姿态投身于这场历史洪流之中,积极接受新的教学理念,运用新的教学方法,采用先进的教学手段,讲好每一堂课。李亚波认为云南财经大学是一个焕发着蓬勃生命力的学校,为年轻教师的发展搭建了广阔的舞台,表示要继续秉承和发扬云财人自强不息的精神,果敢刚毅、攻坚克难,敢于解放思想、善于抢抓机遇,更好地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经济学院学生贾彤彤在发言中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激之情,认为老师改变了他的思考方式、生活态度、价值观念,云财的老师们带给他的这些改变,是大学之大,是大楼之大,是大师之大,也感受到大爱之大。


 
    谢昌浩强调,教师是神圣而光荣的职业,希望广大教职工认真学习王建颖书记的讲话要求,做三尺讲台的坚守者,做学生品格的塑造者,做学科教育的创新者,做社会进步的引领者,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真正把学生培养成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校各学院、机关、教辅、科研院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