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杨子生教授获批建设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为云南省高校唯一国家级“双带头人”教师工作室
2018-09-2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科研院所(中心)党委 国土资源与持续发展研究所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的通知》,正式公布了100个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简称“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名单,我校国土资源与持续发展研究所所长、精准扶贫与发展研究院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子生教授主持申报的“云南财经大学科研院所(中心)党委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成功入选,成为云南省高校唯一的一个国家级“双带头人”教师工作室。
    为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教育部党组2018年2月印发的《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要求,教育部党组于2018年5月22日印发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着力实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即党建带头人和学术带头人)培育工程,并于6月13日印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的通知》,开始组织申报和遴选首批100个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科研院所(中心)党委的具体组织实施下,国土资源与持续发展研究所(精准扶贫与发展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子生教授带领支部成员积极申报,并由中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推荐上报教育部。教育部经资格审查、专家通讯评审、教育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结果公示,于9月14日正式遴选产生了100个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杨子生教授、博士是科研院所(中心)党委宣传委员,同时担任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是国土资源与持续发展研究所(精准扶贫与发展研究院)所长(院长),符合“双带头人”条件。近年来,杨子生教授依托个人课题项目先后组织师生2000余人参加了20多项国家和云南省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重大任务,利用到贫困县开展工作的机会,组织师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在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方面积极作为,推进支部党建和研究所(院)学术研究齐头并进,取得了突出成绩。在日常工作中,他带头开展党支部党建工作,勇于担当作为,认真履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发挥自身智力和专业优势,带领他所在党支部积极主动投身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校级多项重大成果奖,为国家和云南省精准扶贫与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树立了新时代“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和“四有”好老师的标杆。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支部建设,牢固树立把党的一切工作落实到党支部的鲜明导向,切实发挥党支部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的职责。在《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印发后,校党委认真研究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对院(系、所)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并把“双带头人”培育工作贯穿党支部换届全过程。40个院(系)所属的教师党支部中,24个已经符合“双带头人”条件,在融合推进党建工作和学术科研方面发挥了示范带头的作用。为进一步推进“双带头人”培育工作,学校将制定出台“云南财经大学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实施办法”,从制度保障、条件保障、具体实践等方面加快推进“双带头人”培育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成功入选全国首批、云南唯一的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这是我校基层教师党支部建设工作的一大喜事。工作室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科研院所(中心)党委的具体指导下,严格按照教育部规定的建设任务、建设标准、工作要求,在创新工作方法、创建平台载体、创立典型示范上下功夫,认真执行建设计划,积极形成建设成果,确保取得建设实效,着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将“双带头人”工作室建成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的“样板田”和“示范区”。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