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在“建行杯”第三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2018-10-1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校团委、招生与职业发展处
      927日至29日,“建行杯”第三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我校参赛团队四个参赛项目从入围全国赛的八十个创业团队中脱颖而出,商学院MBA中心项目煮泉阁茶学院项目夺得一等奖第一名,指导教师聂元昆教授获得“优秀创业导师奖”,法学院“正义之翼”法学学习APP项目获得三等奖,“壮乡苗岭,锦绣中华”文化传承有限公司项目获得优秀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创我校参加此项赛事的最好成绩。

  
    928日上午,副校长陈红应邀参加开幕式暨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校长论坛,并在论坛上作《发挥学科优势  融入社会经济发展战略  推动高校创新创业工作新发展》的主题报告,报告引起与会者的广泛关注。

    当天下午,比赛对各参赛项目的项目路演、查验项目基础信息、现场展示、评审答辩等环节进行评审打分。经过复赛、半决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21项和优秀奖35项。 


 
    为更好地指导参赛团队备战,陈红亲自主持赛前动员会,为参赛团队加油打气,招生与职业发展处专门邀请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评审专家,对参赛资料、创业计划书、路演PPT、路演演讲稿进行打磨,帮助选手提高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以最好的水平和最佳的状态参加比赛。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全国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为广大学生搭建锻炼平台,培育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自7月 “建行杯”第三届全国财经类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以来,在校领导的重视关心及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下,招生与职业发展处与校团委协同配合,共推荐四个项目参加大赛,其中三个项目成功晋级,入围全国赛复赛。 

 

附:我校“建行杯”第三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

序号

学院

作品名称

团队成员

指导老师

奖项

1

商学院

MBA中心

煮泉阁茶学院

季明昕、张丽芳、李丽、张国锋、曾贵荣、张文怡、曾钧露、方燕翎、邵莉姣、马艺璇

聂元昆

一等奖、  优秀创业导师奖

2

法学院

“正义之翼”法学学习APP

李丹、王勇人、王雪莹、苗甜、柯家彬

  侯磊、

 张睿

三等奖

3

会计学院

“壮乡苗岭 锦绣中华”文化传承有限公司

吴令、杨泽中、杨颖清、张丁一、于千雯、陈柯成

 舒挺

优秀奖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