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10-1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党委组织部

10月15日,我校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纪委监督一室主任晏春云,省委高校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招生考试院院长高翔,省委高校工委组织部主任科员张勇进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建颖主持。
    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省委第六巡视组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的整改为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王建颖通报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对照省委第六巡视组反馈 “党委总揽全局能力不强,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党建工作薄弱”“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执纪问责存在宽松软”等意见建议开展深刻对照检查,带头对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查摆和剖析。班子其他成员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巡视反馈意见,深刻剖析思想和问题根源,严肃而坦诚地开展相互批评,体现了“辣味”、严肃了党内政治生活,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解决问题、共同提高的目的。 


 
    晏春云对本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学校党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成功、很有质量,一是学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很充分;二是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有“辣味”;三是整改措施可行、操作性强;四是学校巡视整改工作已经有了初步成效。同时,他对学校领导班子及巡视整改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二是勇于担当,强化责任;三是抓好整改,推进工作;四是加强监督,确保实效。 
    王建颖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主题突出、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党内政治生活,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营造学校良好的政治生态,进一步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下一阶段,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及时做好材料汇总上报及情况通报工作。二是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抓好整改。三是以身作则,做好表率。
    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非中共党员校领导,纪委副书记和部分党群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