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发行全国首支公办高等学校专项债券

2018-10-1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安宁校区建设指挥部
    为解决安宁校区建设资金困难,在省政府、省财政厅、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多方努力我校成功发行全国首支公办高等学校专项债券,共募集资金8.4亿元,债券利率为3.78%。
    根据云南省财政厅公布2018年省级公办高等学校专项债券文件,债券发行募集资金将专项用于云南财经大学安宁校区建设,具体用于教学楼、实验楼、学生宿舍、学生食堂等校区设施。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给出了债券最高的AAA信用评级。按照财政部要求,此次公开发行的2018年云南省省级公办高等学校专项债券资金将纳入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这也是云南地方政府为兴建高校教学住宿等设施而专门发行专项债券,在我国尚属首次。
    此次公办高等学校专项债券的发行,是一次拓展高校建设项目融资渠道的成功试点,对于规范公办高校建设项目融资行为、加快推进学校安宁校区建设都将发挥积极作用。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