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管理科学与工程2018年年会暨第十六届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论坛举行

2018-10-2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云财记者团 韦莉温莎 邓晓麟/文 皮曼 谭佳/图
    10月20日,管理科学与工程2018年年会暨第十六届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论坛在昆明举行。大会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主办,合肥合锻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云南财经大学承办。大会的主题为“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背景下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机遇与挑战。


 
    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年会是全国管理科学与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界代表开展管理科学与工程领域学术交流和合作、探讨管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推动我国管理科学发展的重要平台,致力于为提高学科发展水平服务,为我国经济、社会、科技发展和决策科学化贡献智慧。本届年会共有来自全国的3名院士、60余名长江学者和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余名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0余名大学校长、副校长,共300余所高校、15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昆明,共议管理科学与工程前沿问题。我校党委书记王建颖、校长伏润民、党委副书记谢昌浩、副校长陈红、王敏出席。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高自友教授


我校校长伏润民教授致辞
 
    10月20日上午的开幕式上,我校校长伏润民教授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云南财经大学的办学情况,特别是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以及对管理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研究与认识,代表学校对与会来宾表示热烈欢迎。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高自友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年会体现了中国管理科学的发展水平,激荡起新的创新思维,有力推动我国管理科学的研究与发展。
    学会副理事长、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副秘书长黄丽华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副主任杨列勋研究员分别致辞。学会代秘书长关峻教授作学会年度总结报告,介绍了理事增选的相关事宜,随后进行了增选理事的选举。


 
    20号和21号上午举行的大会报告环节,中国工程院郑静晨院士作“应急救援新时代――智慧救援”的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合肥工业大学杨善林教授作“空天系统管理”的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商学院校长、中南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陈晓红教授作“新技术融合下的智慧城市发展趋势与实践创新”的报告;多伦多大学罗特曼管理学院(终身职)正教授胡明作”共享经济中的运营管理”的报告;香港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郑大昭作“Smart Logistics”的报告;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蒋炜作“质量管理的研究进展”的报告;首届青年长江学者、复旦大学陈祥锋教授作“The cash flow advantage of 3PLs as Supply Chain Orchestrators” 的报告;严建文教授作“浅谈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与实践研究”的报告。我校首席教授魏宇作“能源市场与金融工程:一个文献计量简介”的报告。专家们的报告紧跟学术前沿,关注热点问题,引发了与会学者的热议。




 
    会议专题分论坛分为学科与专业建设论坛、青年学者论坛、服务科学与工程分论坛、科学管理应用与实践分论坛、工业工程与管理分论坛、金融计量与风险管理分论坛、工程管理分论坛、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分论坛、智能决策分论坛、神经管理与神经工程分论坛、质量与可靠性管理分论坛、一带一路商务论坛与博士生论坛等13个专题进行了讨论。与会嘉宾和学者积极发言,深入探讨了相关领域的科学问题,介绍最新观点,帮助学者、青年学子把握学科发展方向和国际前沿。


我校刘尔思教授主持分论坛报告会


 
    闭幕式上,学会理事长高自友教授宣读了学会对我校承办本届年会付出努力的感谢信,我校副校长王敏教授接受学会理事长授予的感谢铜牌。
    大会宣布了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增补结果以及2019年年会承办单位为合肥工业大学。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