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黄小军教授到校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2018-10-2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党委宣传部
    10月19日,云南省社会科学院马列主义研究所所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黄小军教授,到校为师生做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报告会。报告会由机关党委书记姜海林主持。


 
    黄小军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理论体系和坚持理论自信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黄小军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科学社会主义迈向新阶段、当今世界经历新变局和我们党面临执政新考验的时代背景下。他从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强调要从新时代的基本形势、主要任务、世界意义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要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支柱、实践基础、根本原则、历史使命、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安全保证、基本国策、国际战略、领导力量、领导方法等10个方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黄小军指出,坚持理论自信,就要确立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坚信马克思主义是科学和能够解决中国的问题,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不动摇,反对各种形式的教条主义,以解决中国问题为出发点和归宿。


 
    姜海林在总结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
    机关教辅部门全体处级和科级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部分学院师生代表共2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