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省委第六巡视组到校开展巡视整改满意度测评工作

2018-11-0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党委宣传部
    根据省委的统一部署,11月7日下午,省委第六巡视组到校开展巡视整改满意度测评工作。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孙耕耘、副组长龚柏亲、副厅级巡视专员李兴荣、副处级巡视员金汝强出席整改测评会议。会议由校长伏润民主持。




 
    校党委书记王建颖代表学校党委通报我校巡视整改落实情况。通报指出,省委第六巡视组于2018年4月25日至6月25日对我校党委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巡视,严肃指出了学校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三个方面存在的11个突出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近段时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省委有关工作要求,明确将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确立了“党委统筹、领导带头、上下联动、全员参与、合力整改、务求实效”的整改原则,并明确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制度清单和进度清单。目前,整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44个整改问题中已基本完成30个,其余14个问题正在按进度全力推进。


 
    王建颖表示,学校坚持从六个方面总体部署和扎实推进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整改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二是坚持以上率下,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三是坚持问题导向,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四是强化督导检查,广泛接受师生监督;五是突出“三个统一”,加强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六是强化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学校治理体系。针对巡视组指出的学校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三个方面存在的11个突出问题,通报总结了具体的整改情况和详细的整改落实措施。下一步,学校党委将在已有工作基础上,持之以恒抓好长期整改任务落实,紧盯尚未整改到位的有关问题,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为此,王建颖提出,一是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三是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四是强化监督指导和规范化建设,着力夯实基层党建;五是认真落实“两个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六是坚持以巡促建、以巡促管,有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孙耕耘对我校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情况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精心组织开展巡视整改,集中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结合巡视整改工作,孙耕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巡视整改测评及检查工作。被巡视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建立完善巡视整改公开机制,整改情况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严格审核整改报告,加强整改成效评估。孙耕耘强调,根据中央和省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省委巡视组将结合审核整改情况报告,以及被巡视单位整改情况满意度测评和实地检查,对云南财经大学党委整改情况作出评价。
    二是持之以恒抓好巡视整改的后续工作。要充分认识到此次巡视整改情况评价不是巡视整改的终结,而是继续巩固和深化巡视整改成果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校党委要以此次巡视整改情况评价为契机,把承担起整改主体责任作为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具体化,认真对照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深入开展对照检查,对整改成效不明显的问题,要重点研究、督促解决;对容易反弹“回潮”的问题和需要长期坚持的规范,要强化监督检查,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管用有效的制度,强化刚性约束;对正在解决的问题,要在确保整改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校党委主要负责人要确实强化责任担当,从讲政治的高度不断深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等工作,确保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更加有力有效地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发挥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以巡视成果运用和整改实际成效,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三是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对整改情况作出评价。巡视整改满意度测评和实地检查是为了要更加全面客观地了解巡视整改情况,着力克服文字整改、数字整改等不良倾向,重点发现并推动解决口头上接受整改意见,实质上对抗抵制,没有真改实改,甚至“报假账”等问题。为此,孙耕耘要求与会同志应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对组织和个人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对学校的巡视整改情况作出评价。


 
    全体在家校领导,各学院、机关教辅和科研院所主要负责人,学校纪检监审和组织人事部门副处以上干部及部分教师代表等122名同志参加巡视整改情况干部群众满意度测评。
    整改测评会后,第六巡视组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中层干部、教师代表进行了个别谈话,并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