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开展辅导员生涯辅导职业能力培训

2018-11-1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学生处
    11月14日至16日,由我校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学生处思想政治教育科)组织的第16期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在北院英华苑A座408团体心理辅导室举行。本次培训以“后现代生涯咨询与生涯工具的运用”为主题,对来自各学院的53名辅导员进行集中教育。

北京仁能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担教学培训任务,邀请了台湾嘉义大学辅导与咨商系教授兼学生辅导中心主任吴芝仪老师担任主讲。培训围绕“生涯发展理论、社会认知生涯理论、后现代取向生涯咨询与牌卡运用、成为自己的生涯设计师、建构取向生涯咨询模式”等方面展开。以理论讲授、游戏互动、小组交流讨论、个人和团体分享相结合的方式展开教学。


    53名老师被分成8个小组,参训人员在新颖、参与、互动、轻松的氛围中理解学习了后现代生涯规划知识内容,对如何开展学生生涯辅导、谈心谈话、学生管理等方面有了新的思考和收获。
    在最后的小组学习成果分享环节,参训老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对今后开展生涯规划教学、学生管理、团队建设有了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将进一步做好学习成果转换,更好的服务学生,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学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辅导员职业能力建设和发展,我校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作为云南省八个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之一,不断尝试通过各种形式的培训和比赛加强辅导员素质提升和能力培养。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