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副校长胡海彦到城市与环境学院调研

2018-11-2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城市与环境学院

10月21日上午,副校长胡海彦到城市与环境学院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健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李健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就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与主业有机融合的探索途径和创新方法、师资配套、助困及就业等方面做了汇报,提出了学院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困难。院长刘春学就学院双一流建设、教学工作、学科建设和师资情况以及学院今后在着力改进学院师资结构,均衡发展等方面的计划作了汇报。
    胡海彦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当前形势下,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要稳步推进,发展中求创新,他对学院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他强调,学院要严格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树牢“四个意识”,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理解巡视工作政治定位和政治要求,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深化对巡视工作政治性、严肃性和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正确对待巡视。对于新常态下大学生党建工作的实践与探索方面,胡海彦指出,学院要提高大学生党建工作的重视程度,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高校党建工作,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把握方向、守好阵地、立德树人,做到“润物细无声”创新大学生党建工作的思路、运行机制和管理体制。

    胡海彦对学院党建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学院要把握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为学院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二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学院发展打牢思想基础;三是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为学院发展提供组织和人才保障;四是强化执纪监督和制度约束,为学院发展保驾护航。

    李健表示,学院党委今后将密切联系学院实际,加强创新。要始终保持和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持续、快速发展。

    学院城乡规划系党支部书记赵畅同志从主题、机制、实施方法、效果等方面汇报了特色学生党支部建设。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