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第三届“礼韵中华·仪态万方”校园礼仪大赛暨首届传统文化月圆满落幕

2018-12-1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校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激励青年学生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同学们更好的知礼、懂礼、用礼,由校团委、学生会主办的第三届“礼韵中华·仪态万方”校园礼仪大赛暨首届传统文化月闭幕式于12月7日19:00在汇文礼堂举行。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TTT教员、云南省志愿讲师团特聘讲师、云南省悦无垠讲师孵化园礼仪讲师董洛甯老师,高级茶艺师、信息学院党委书记何媛媛老师,中国会展教育优秀教师、会议运营管理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谭庆莉老师,我校2013年学生会主席王舒然和2017年礼仪队队长李蝶,以及来自各家学院的22名大众评审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副主任石晓晶老师和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老师龚婷老师作为大赛嘉宾参加活动。

  

 经过层层选拔,共有20名选手入围此次决赛。校礼仪队开场舞表演《丽人行韵》拉开了此次大赛的序幕,本次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尽显芳华。由国工院社以及大学生茶道研修协会的同学共同表演《琵琶语》,选手们集体进行仪态展示;第二环节:谦恭有礼。选手们以小组为单位依次为我们展示节俗节庆礼仪、校园礼仪、茶道礼仪、商务礼仪以及汉服礼仪,她们优秀的表现使得观众们都仿佛身临其境。第三环节:通书达礼。本轮比赛为礼仪知识问答,入围的八名选手依次抽取大屏幕上的题目作答,选手们妙语连珠的回答引得场下掌声连连。在激烈的角逐后,由于选手苗子琪和邱梦霞同票,所以进入第四环节:运筹帷幄,这一环节关系着冠军将花落谁家,最终,苗子琪以更为出色的表现为大家展现了礼仪之美,最终获得了本次大赛的第一名。
    比赛结束之后董洛甯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董老师认为,“不学礼,无以立”,大赛从方方面面体现礼仪的细节,礼仪应该是一生的习得和养成。
 

 

 随着此次第三届“礼韵中华•仪态万方”礼仪大赛决赛的结束,我校首届传统文化月也圆满落下帷幕。礼仪不仅仅是一种形式,而且是一个人,一个集体乃至一个国家精神文明的象征。活动丰富了校园生活,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苗子琪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二等奖:

邱梦霞 中华职业学院

朱姝婕 国际工商学院

王艺凝 物流学院

三等奖:

赵懿敏 国际工商学院

王  瑶 会计学院

麻若宣 商学院

郭怡君 中华职业学院

风姿绰越奖:

郭怡君 中华职业学院

朱姝婕 国际工商学院

兰质蕙心奖:

苗子琪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