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现场指导会举行

2018-12-2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会计学院 路磊鸿
    12月13日下午,我校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以下简称AAPEQ认证)现场指导会议在致远楼402举行。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财经大学原副校长孙铮,上海财经大学MPAcc项目主任张纯,上海财经大学MPAcc教务主任杨晓兰组成的顾问专家组到校进行认证现场指导。我校副校长王敏,研究生部主任兰天、副主任卢启程,会计学院院长余怒涛、副院长罗莉、李小军,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妍,商学院副院长叶琼伟、聂元昆以及会计学院部分硕士导师代表、学校相关专业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兰天主持。


    王敏代表学校对顾问组专家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和会计学院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王敏表示,会计学院师资雄厚,社会声誉广,整体实力居于西南前列。希望顾问组专家多提宝贵意见,一是可以发现会计专业学位授权点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更好地建设会计硕士;二是可以为学校其他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提供一个参考和借鉴,进而提升云南财经大学专业学位建设的整体水平。


    顾问组组长孙铮教授介绍了AAPEQ认证与评估的联系与区别。AAPEQ认证是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对会计专业学位培养单位的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项目进行的教育质量认证,是国内MPAcc项目的唯一认证,对培养方式、目标、实习实践等各环节均有明确的评价标准,代表了国内MPAcc教育项目的最高水平。孙铮强调,本次现场指导工作是整个认证工作的重要环节,希望学校高度重视,对认证工作在政策、资金等条件上给予必要的支持,并充分调动全体师生、实习基地和校友会等主体的积极性,建立长效机制,保证本校MPAcc项目以满意的成绩通过认证。
    罗莉作认证报告汇报,汇报围绕几个方面展开,包括学院概况、疑难点、下一步工作计划等。
    顾问专家结合认证工作的准备材料向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询问与了解,就项目愿景、使命、培养目标、办学特色、教学质量等各个环节给予了具体的意见与建议。 通过本次认证顾问的现场指导工作,MPAcc项目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同时也看清了自身的优势和差距。在接下来的时间,会计学院将针对不足,重点突破,力争在认证过程中取得好成绩。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