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省委高校工委第八考核组到我校进行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

2018-12-2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纪委办公室 白瑾瑜/文 党委宣传部 王凝/图
    12月21日,省委高校工委第八检查考核组到我校开展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考核工作汇报会在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省委高校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招生考试院院长高翔作动员讲话,我校党委书记王建颖代表学校汇报2018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汇报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谢昌浩主持。




 
    高翔围绕三个方面进行动员讲话: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检查的政治性,确保以考核抓落实,提升考核实效性;二是准确把握重点,精准完成考核任务,在考核过程中,紧扣一条主线,强调责任落实,在个别谈话时做到真查、真考、真严,突出巡视整改和巡视巡察为重点;三是做到精准,发现问题要精准,考核评分要精准,检查反馈要精准。


 
    王建颖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巡视整改和“六项问题”专项整治相结合,全面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深入纠治“四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等方面进行了报告。她表示,学校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学校将从思想根源入手,从建章立制入手,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整改。
    王建颖进行了大会述责述廉,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进行了书面述责述廉。


 
    参会机关部门正副职干部、校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监察员、民主党派人士、离退休老干部、教职工代表对2018年度学校党政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和党政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汇报会后,检查考核组查阅了学校2018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工作台账资料,并对国际工商学院、人事处等单位进行了延伸检查。


 
阅读次数: